乐水凌然

一位在北美生活,热爱生活且爱旅行\摄影\同人\原创文学的小朋友

【凌李】Take me home【一发完】

  这纯属是一个脑洞。有关于李熏然带凌院长回家看爸爸妈妈,但凌远又不知道自己早就被李家父母接受的事情。结局当然必须甜甜蜜蜜的。其实就是LO主在看天天向上的时候莫名觉得kkw有带东哥回家看看,自己完全放松但是东哥还是有点紧张的感觉。希望没人写过这个段子啊~

本文的配乐:I JUSY CALLED TO SAY I LOVE U

顺便安利谭陈的段子:巧克力

楼诚/凌李的段子:教你如何秀恩爱

以及凌赵中短篇小说:日渐慕君甚.楔子

RPS东凯请看这里:舒格尔

谢谢大家吃安利么么哒~

 

  李家楼下。

  “熏然,你看我这样,行了吗。”凌远捋了捋自己的头发,又用双手抖了抖西装外套,再一把拿起三四个礼品盒问李熏然。

  “像汉奸。”李熏然笑说。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一向有着微卷发型的凌院长今天偏偏要弄一个民国时期的油头,看起来就像汉奸,而凌远却告诉他这是为了显得成熟稳重。

  “你真淘气。”凌远宠溺地说。

  “我爸妈一定会很喜欢你。”

  “熏然,我还是有些担心,给我抱抱,好不好?”两人说着就走进了电梯。而凌远还是怀揣着不安,电梯门一闭,他就以气声对李说道。

  而李熏然貌似胸有成竹,做出轻松的样子,脚不离地地环抱住凌远。此时的凌远将头顶在李熏然的肩膀上,像个孩子——而平时都是李熏然像孩子一样要凌远保护和宠爱。

  “到了,熏然。”

  两人拥抱有好一阵——直到电梯门打开,李熏然像个回家的孩子一样蹦蹦跳跳出了电梯,一看家里的大门早就打开了。

  “爸,妈,我回来啦——”

  “哟,熏然回来啦?哎,这就是大名鼎鼎的凌院长吧?恭候寒舍,有失远迎啊!”

  “小远大驾光临真的不错,你等着,阿姨马上就烧好菜给你啊!”

  李爸李妈闻声走出门口,迎接李熏然和凌远。

  “叔叔好,阿姨好,我是凌远,这是我的一些小小心意,”凌远努力地笑着,看着补品,又继而转向问李熏然,“熏然,补品放哪里好?”

  “哎,你看看你来吃个饭还拿那么多东西,多客气啊,把这里当作自己家就好,熏然啊,还不快把东西放书房去。熏然他妈,你还不快煮菜好好招待凌远,一会儿晚了。”李爸笑盈盈地与凌远勾肩搭背,一路带着凌远到客厅坐下,砌了一壶茶给凌远,而李熏然则是将东西放进书房,就跑到厨房去和自己妈妈聊天。

  凌远心里感到是很舒适的。仿佛两人早就已经结婚多年,而回父母家只是习惯而已的样子。

  

  “来吃饭啦!”  

  “好的!”

  李妈终于心灵手巧,像变戏法似的变出了一桌菜,让一家人上了饭桌。

  “小远啊,多夹点菜吃,平时当医生肯定特别辛苦,不能按时吃饭吧?以后多回这里,我们好好多吃饭。”李妈说着,将菜盘往凌远面前推了一会儿。

  “谢谢阿姨。”

  “你和熏然高中就认识了?然后熏然一直没带你回家里来给我们看看,是吗?”李爸笑问。

  “是的,我有一次回母校就看到了熏然,我不是大他六岁吗?”凌远放松了不少,接话。

  “那时候我就看到老凌啦,然后我上去打招呼,说学长我能不能留一个你的联系方式?后来我们就加了个微信,一聊就发现不可收拾,后来啊,我工作烦恼都告诉了他,有一些学术上不知道的事情我也会问他,他都永远不会觉得我烦,这样真的让我觉得他人特别好……”李熏然开启了滔滔不绝模式,恨不得把来龙去脉都说遍。

  “熏然啊,这些你都和我和你妈妈说过了。”李爸说。

  “哦是吗?老凌是一个特别好的人,无所谓的,说几次都可以啊。”

  “熏然,你谬赞了。”凌远不好意思了。

  “哪有哪有?在我们心中小远就是堂堂人才。”李爸越听越骄傲,直接改了口叫小远。

  “谢谢叔叔,我会努力继往开来的。”

  “哈哈哈……”

  李家都被凌远这一句听似老干部的官话逗笑了。

  “放松点,来,小远喝点酒可以吧?晚上就住我们家,或者让熏然回你家住去,熏然喝不了就不喝了,他开车。”

  “听叔叔的,陪叔叔喝酒。”李爸盛情难却,凌远面前的高脚杯又灌了半杯红酒。

  “来,祝我们家以后顺顺利利。”李爸举起酒杯,故意端起一副局长的架子,说着敬酒辞。

  “好,就听叔叔的。”

  “当——”

  两只高脚杯热情地碰在一起,里面的红酒颜色也显得喜庆了几分,整个屋子一片其乐融融。

 

入夜已深,李爸和凌远仿佛很有的聊,喝完了酒又去喝茶醒脑,但最终还是到了告别的时光——

“叔叔,阿姨,那就先再见了。”凌远站在门口,恭恭敬敬地道别,而李熏然则是挽着凌远的手臂。

“你今晚犯了一个错误,小远,下回记住不要再犯了。”李爸还是站了出来说道。

“请叔叔指正。”凌远背脊突然地发凉,整个人都懵了,睁大眼睛不知所言。

“下回,记得叫我爸爸,以及阿姨妈妈。”

“叔叔……”

“凌远你傻啊,这说明我爸妈接受你啦!”李熏然说,与凌远十指相扣。

“那就,爸,妈,我们下次见了!”

凌远心满意足地笑,和李熏然牵着手大步走进电梯,一边与人生第二对父母告别。

凌远的心里暖暖的,正如当季,春天,万物回暖的时节。上车之前,他迫不及待地和李熏然拥吻了起来,不管夜里吹面不寒的杨柳风,以及丝丝点点春雨。

“熏然,我的宝贝,你太了不起了——”

【END】


评论(4)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