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水凌然

一位在北美生活,热爱生活且爱旅行\摄影\同人\原创文学的小朋友

《日渐慕君甚》番外1.我们结婚吧【楼诚衍生】【凌远X赵启平/HE/中短】

前文:完结章 守得云开见月明

番外一.我们结婚吧

欢迎搭配BGM:咱们结婚吧

  又是热情似火的盛夏,气候比两年前还要好。

  凌远与赵启平情好日密,每日都要沉浸在更爱恋对方的喜悦当中。赵启平从未向凌远提过婚姻一词,是因为无所谓。而凌远更不敢轻易提,是怕赵启平有对婚姻的阴影。

  可是凌远的内心是渴望和赵启平哪怕有一纸证明的,尤其是法国的一纸证明更为可行,反正他喜欢。

  于是凌远悄悄请了一些信任的人,约好在某个法式餐厅,明着说要向赵启平求婚让他们当证婚人。凌远还特别定了个有夜景的包厢,就是怕万一失败后让所有人都不好下台。

  明台有些藏不住秘密,提前告知赵启平一定要穿得正式一点,但赵启平却以为是明台注重打扮,所以也要求别人像他一样注重打扮才这样。于是乎,赵启平还是答应了明台——与凌远穿情侣西装去参加这个“普通宴会”——纯黑色翻领外套与西装裤,内搭红蓝相对的领带,以及白色衬衣,再配一双西装皮鞋。

  

  凌远请来了明楼,明诚,顾清明与明台,以及韦天舒与苏纯,大家都是吃饱喝足,才慢慢地将话题转移到凌赵二人身上。

  “嘿嘿,启平哥,你什么时候结婚啊?”明台大方地问。

  “我啊?我不知道。”赵启平被问得有些懵,感觉今晚所有的人都是奇奇怪怪的——他们的着装仿佛要参加一个庄严的仪式?

  “那如果是凌院长和你求婚,你答不答应?”苏纯接着明台的话,抢着问。

  “那他还没求啊。我向他求婚也可以。时间到了就成。”赵启平低下头,喝了一口汤,并没抬起眼看人。

  “那这个时候,你该看看窗外了。”韦天舒故作神秘的喝了一口红酒,引导着。

  所有人的目光都投向了窗外——那一栋最高的,帆船模样的楼映衬着几个大字——赵启平我们结婚吧。

  “凌远……你……”赵启平看到后,保持着继续懵的状态,四处找着凌远,而凌远却已经走到了自己身后——

  “答应我,我们去巴黎结婚吧。”

  凌远缓缓单膝跪下,举着一枚钻戒在赵启平面前,钻戒他前几日以加班为借口订做了內镶LY与ZQP五个字母的。

  “我……我答应!”

  凌远保持跪着给赵启平的无名指戴上戒指,站起来将赵启平往自己的怀里揽,整个空气中都仿佛是甜蜜的气息。

  “羡煞世人啊!真好!”韦天舒看着,故作擦眼泪的样子,带头起哄。

  “好!真好!”在场的所有人,都鼓起了掌,笑开了。

  “这一杯,就是我和启平敬大家的。”凌远拿起赵启平还装着红酒的红酒杯,举起示意,后一饮而尽。

  “去巴黎结婚,可不要忘了我们。”

  明楼双手抱着胸,做出长辈的样子,说道。

  “知道啦老师,一定!”

  (本章完)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