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水凌然

一位在北美生活,热爱生活且爱旅行\摄影\同人\原创文学的小朋友

《日渐慕君甚》番外2.巴黎的信+作者后记【楼诚衍生】【凌远X赵启平/HE/中短】

本文的BGM:The Sun Is Shining Down

安利lo主往日写过的文:

顺便安利谭陈的段子:巧克力

楼诚/凌李的段子:教你如何秀恩爱

以及凌赵中短篇小说(本篇小说):日渐慕君甚.楔子

RPS东凯请看这里:舒格尔 

以及凌李发完的小说:Take me home



番外二.巴黎的信

  (此番外,是凌远和明楼去巴黎出差时写给赵启平的信,后在与赵启平去巴黎结婚后再找出来交给赵启平的)

 

Dear my lover,

  请允许我在心里还是偷偷地将你当做我的爱人,毕竟一时半会我也忘不了你,更不习惯没有你在身边的日子。记得在高中时期我就认识了你,也不知道为什么,从那时候就知道你对我来说是与众不同的。后来我搬到了北京,与你失联数十年,终于在三十二岁这年与二十六岁的你重逢。我多么感谢上天给我再次见到你的机会,我多荣幸啊!

  二十六岁的你仿佛经历了很多,你留过学,拿下了武汉最顶尖医院肝胆科年轻主任的位置,离过婚,后来你放弃了一切重新开始来到了北京。我多佩服你的敢作敢为,就像我曾经在某次和你闲聊时候提到的。对了,你在我家休养的时候我们曾经喝过很多次下午茶,都是周末,你说你不喜欢去人多的地方,内心也许更向往清静,还记得那句玩笑话吗?

  “大热天喝热茶,越喝越热。”

  当你用武汉话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我觉得你真的很可爱,全世界最可爱非你莫属,同时我也是开心的,你记得我笑翻了的时候吗。

  你给我胃药的时候,我就知道你也知道医生有这个通病,所以我谢谢你对我的关心,其实写到这里,我真的很想念你。

  我活了三十二年,只对你一个人有过真正动心的时刻。其实我也不是没有谈过朋友,只不过她们我实在无法用真正的深情,于是在你来之前我早就与她们不联系了,这一点我没和任何人坦白过,除了你。

  其实我真的恨不得向你坦白我所有的事情,我一点都不怕对你坦诚,哪怕把我所有东西给你我都愿意。

  今天下午和明楼老师到巴黎铁塔下走了一圈,看到了许多成双成对的璧人在巴黎铁塔下,牵手漫步于这世界上最浪漫的圣地,亦或者是“旁若无人”的拥吻(确实,在巴黎这种尊重人文主义的地方你是可以拥有自己的世界的),你都不知道我的内心羡慕到了极点——所以如果我还有机会,我多希望能与你去一趟巴黎。听明楼老师说,巴黎已经允许同性恋登记结婚了,并且老师也有一位朋友是画家,也与他的同性伴侣在那边结婚了。对了,我差点都忘了提,明楼老师与他那个与你长的相似的爱人——明诚哥,已经在巴黎结婚了快十多年,明楼老师说,如果没有阿诚哥在身边陪着他,想必痛苦将会相伴他一生。

  我觉得我也快了。

  没有你赵启平的陪伴,我快痛苦了一两个月,我感到简直与你在平行的时空一样,互相看不到对方。

  对了,我今天学了一句新的法语,je t'aime,也就是我爱你的意思,你说你当时留学的时候略有与法国人接触,也听得懂一些法文,所以我想你也应该知道它是什么意思。其实我的内心总是重复着这些句子,巴不得马上跑到你跟前对你说这些话。

  但是我还是忍忍吧,这些话我要什么时候才能对你说呢?

  但无论如何,找到你是我最大的成功,对我来说。

  (番外章完)

 

后记

  落笔写到现在,已经过去了快三个月之久,三个月里,lo主我的心境有过许多变化,所以虽然故事还是原来想的那样,但表达出来lo主自己都可以感受到不同。

  其实成长真的只在一瞬间。

  2016年3月16日22时,我终于写完了这部《日渐》,现在还在构思新文,所以谢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有机会《日渐》将会被印成本本,纪念一下我们喜欢楼诚及其衍生的青春的时刻。

  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追文与支持,你们辛苦了。因为中间出了很多事,也差点导致我写不完。

  感谢从一开始就不停构思细节,追求完美文章的自己,虽然我还有很多地方需要改进,文笔还不够成熟,但是谢谢你们的包容,我因为有你们而变得更好。

  我期待靳东与王凯真人在三次元世界变得越来越好,期待楼诚及其衍生在平行世界中也有他们的幸福,更期待下一次与大家见面能够带来更好的文章。

  谢谢你们,谢谢所有人,谢谢自己。

                           2016.3.16 凌然


评论

热度(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