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水凌然

一位在北美生活,热爱生活且爱旅行\摄影\同人\原创文学的小朋友

让生活方式决定你的幸福感

  在这世上有的人虽然看着很成功,却并不是真的有幸福感,其原因是为什么呢?

  近来我新认识了一个中年朋友,四十四五岁左右,工作很是得志,在同龄人眼中是一介楷模,可是她每天的生活不是上班应酬就是回家带新生的十一个月的孩子,忙得那是不可开交,有时连周末都未能幸免。

  终于,她忍不住了,问我,然然,虽然现在很多人认为我很幸福,但其实我感觉我并不是真的开心,还觉得自己生完孩子后身材特别不好,怎么办?(但其实她生完二胎之后皮肤非常好,如同返老还童一般,只是她自己不愿意相信这一事实)

  于是我开始在工作日带着她去健身房,让私人教练教了她一节课,让她学会了正确的呼吸方式,也慢慢地帮她达到了减肥的目的,等等。于是她下了课告诉我说,然然,这里的教练真好,帮助我做了正确的呼吸,我感觉现在很舒服。

  我听完,欣慰地笑了。

  后来她又接着告诉我,“朋友圈垃圾很多,都不想刷,要放下手机又很难,怕太多信息接收不到。”而我却接着反问,“你真的需要那么多信息吗?”她便不说话了,开始听了我的建议少刷朋友圈,多做一些自己喜欢做的事,比如练书法;也学会了和十七岁的大女儿沟通,(从前她们的感情并不那么好)母女感情也慢慢变好……

  

  最近,她告诉我她的生活变得越来越好了,也学会了比以前更为慷慨地去爱家人,同样也得到了更多的回报,她觉得像逢迎上了上帝的大礼一般,开心得很。

  “谢谢你,然然,是你让我学会了改变自己的生活方式,才能抽出时间来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她说。

  

  是的,改变自己的生活方式真的很重要,如果我们总像古巨基歌词里唱的“忙忙忙其实自私”一般去工作,只会适得其反;生活并不只有工作,还需要我们从工作中合理地抽出身来,学会去安排自己的生活,比如去健身馆健身,亦或者是练练书法,亦或者是去公园走走,看着美景,又能有新的体验了……这时候,哪里还需要担心没有“幸福感”这个东西呢?一旦发现了生活的妙处,幸福感就悄然不觉地来到身边了。

  所以,从现在开始,适当地放下手头上的事,去追寻幸福感吧。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