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水凌然

一位在北美生活,热爱生活且爱旅行\摄影\同人\原创文学的小朋友

《日渐慕君甚》17.心如水【楼诚衍生】【凌远X赵启平/HE/中短】

lo主写这篇的时候一直都在听古巨基那首《情人》,真的挺好听的,爱情歌王子古巨基。安利一个。

前文:16.喜旧厌新


“盼望你没有让我背负太多的罪,我的心如水,你不必痴醉……”凌远一边开车,一边听着Beyond的老歌,这首歌,名叫《情人》。

  凌远承认自己现在的状态很糟糕,听着《情人》想着赵启平,却开着车要去和苏纯约会,亦或者是相亲?反正苏纯那时候跑来院长办公室的时候自己拦不住,对方说只是试试而已。

  行,那就试试约个会看看,反正自己已经老大不小了。凌远想。

  所以像天意一样,凌远踏入饭店的时候竟然也在播放着那首《情人》,是《我是歌手》时古巨基唱的版本,正好唱到“是缘是情是童真还是意外,有泪有罪有付出还有忍耐,是人是墙是寒冬藏在眼内,有日有夜有幻想无法等待……”

  凌远听到这,瞬间哽咽了。他想马上见到赵启平,疯一般地想。

  “院长,您来了,我等您很久了。”

  “小纯。”

  其实凌远踏入店内为了听歌又发呆了有一会儿,而苏纯却跑来了自己身旁,自己也不好赶人家走,只好勉强地露出了笑容叫小纯。

  “位置我找好了,在右边靠窗那里,76号牌。”

  “好。”

  苏纯了解凌远的个性,也不怪罪凌远来到饭店为止说的话没超过三个字,直接挽着人的手朝定好的位置走去。凌远知道自己推不开,就只能由着苏纯,毕竟前段时间刚去了法国,那里的绅士也是这样对待淑女的。  

 

  去法国到了巴黎铁塔下,曾有很多人以为明楼和凌远是双胞胎,于是便上前用英语问道,“Are you twins?”而明楼每次总是抢在凌远面前回答,“Nope.”

  明楼知道凌远心情不好,更知道其实凌远的个性有多内敛,和赵启平分了手以后就一直单方面地耿耿于怀,对于对方看起来已有“一家三口”的样子就只能抱着祝福的态度。

  “小远,你要想开点,知道吗?”

  “我知道,谢谢师父关心。”

  “你总是做什么事都是表面很豁然,其实心里一直在隐忍。”

  “嗯,师父说得对。”

  “失去了他其实并没什么大不了的,乐观点。”明楼说罢,拍了拍凌远的肩膀。

  “那若是让您失去明诚哥呢?”

  “……”

  此时,明楼侃侃而谈的样子瞬间变成了说不出半句话的样子,而凌远却像耍到了人一样哈哈大笑,双手抱着胸。

  “滚犊子!”明楼自觉上当,用手作势拍凌远的头。

  “师父我错啦!饶了我!”凌远知道不会被打,却还是配合得很地去躲着。

  玩闹过后,凌远认真地告诉了明楼一句话——

  “我觉得我这辈子可能真的是什么都没有,却唯独不能没有赵启平。”

  而远处,夕阳照映的巴黎铁塔下,两个模样俊俏的年轻男生正拥吻着,一如从前的凌远与赵启平。

 

  “这朵玫瑰花是我让Waiter加在这里的,并没让他撤走。”

  “你开心就好。”

  “凌远哥不开心吗?”

  “并没有,你开心我就开心。”

  凌远勉强地与苏纯客套着,满脑子都在想赵启平在干嘛。而苏纯却没想到凌远对赵启平已经爱得如此之深,而认为只要自己继续坚持,凌远始终有天会接受自己。

  而其实不爱的人,再勉强确实没用的。

  (本章完)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