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水凌然

一位在北美生活,热爱生活且爱旅行\摄影\同人\原创文学的小朋友

《日渐慕君甚》16.喜旧厌新【楼诚衍生】【凌远X赵启平/HE/中短】

周末lo主略忙,而且最近有考试,可能会缓更。。

请大家谅解,争取四月之前完结本文;

最近一直在涨粉,谢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愿我提升自己,写出更好的作品回馈大家。

前文:15.沉默舞台剧

16.喜旧厌新

  北京的秋冬交错之时,是有些清冷的。

  有些受不了寒气的人已经开了暖气,比如体质差得很,但又怀孕了的崔瑶——她十分需要一个需要照顾她的人,比如赵启平。

  赵启平虽然不愿意崔瑶一直住在自己家,但还是好心地去学做饭做菜,一心就想把崔瑶照顾得好一些,尽点道德义务。

  “启平——”

  “哎。”

  “菜还没得呀?”

  “马上,别急。”

  赵启平炒菜的样子帅的很,舞着锅铲带着锅随便捣鼓两下,又是一盘中西结合的菜系的诞生;以前连凌远都喜欢站在旁边看着。


  不过赵启平和凌远之间做饭更多的人却是凌远,有一次家里来了韦天舒和明楼,就是凌远和赵启平互相配合地在厨房里做番茄炒蛋的……

  “哥,蛋要放盐不?”边捧着玻璃碗边搅拌着蛋黄的赵启平问道。

  “要,你还得加点水,让它吃起来嫩一些。”

  “好嘞!”

  “我们启平最能干,这盘菜就听你以前和我说过的,放butter来炒,这样更香。”

  “好的!”

  凌远说罢,切了适当的一块黄油丢进锅里,先是把切好的番茄兜了两下铲出来放到一个盘子里,又去问赵启平,“怎么样,嫩嫩的鸡蛋准备好了吗?”

  “准备好了,凌远宝贝。”赵启平撒娇地将蛋黄递过去,微微踮起脚往凌远的脸上啄了一小口。

  “淘气。”

  凌远早就习惯了这样的偷袭,干脆接受好了。

  “我说你们能不能做饭做菜不虐狗?”

  “不能!”

  两人异口同声地朝倚在门框边上的韦天舒说道,韦天舒听罢却“无可奈何”。

  “好了,天舒,就让他们俩继续,咱们嗑咱们的瓜子去……”明楼一听,直接走过来将人往客厅里拉,一边“开导”着。

  “咱们是不是太过分了啊?远远?”赵启平像做错事的孩子问道,双手缠着凌远的脖子。

  “没有,特好。”

  “真的?”

  “真的。”

  凌远哪里受得了赵启平撩拨的样子,对着对方的唇又吻了下去……


  “公主,菜上来了。”赵启平微微俯身,绅士模样地把一盘菜放在崔瑶面前,正好是最后一道菜——番茄炒蛋。

  “谢谢启平王子,我去洗个手,马上回来。”崔瑶甜甜地笑着,倒是让赵启平束手无策,除了说一个好。

  崔瑶人走了,手机却没带走,屏幕还一个劲儿地闪烁不停;赵启平虽然明白礼节上随意碰人手机并不是什么好习惯,可是崔瑶不是说要复婚嘛,复婚就应该彼此之间要坦诚啊,虽然也不一定要复婚,但坦诚总得有吧?想着想着,赵启平就拿起了崔瑶的手机,同样是iPhone,也没有屏幕锁——

  “孩子明明是我的,你到什么北京找孩子的父亲?我已经陪你做了检查,医生说得很清楚,我就是孩子的亲生父亲。”

  “崔瑶,我求你回来,我很爱你。”

  “回来吧,回来的话我就娶你。”

  微信里那个名叫曲和的人不停地发着这些让赵启平感到上当,却又如释重负的信息——赵启平此时觉得自己的人生真他妈是一场梦。

  “启平,你怎么了,脸色不太好?”不知道什么时候崔瑶挺着肚子走了过来,想要摸着赵启平的脸。

  “我已经知道了,孩子的父亲是那个叫做曲和的男人吧,瑶瑶,你该回武汉了。”赵启平不愿意对一个怀孕的女人发火,举起崔瑶的手机笑了笑,说。

  “是,孩子确实不是你的,”崔瑶低下头来,再开口时已是哭腔,“可你不知道的是曲和和你长得有多像,我在心里喜欢的还是你!启平你还不明白吗,我爱你!”说罢,崔瑶上前去紧紧地抱住了赵启平,几乎用尽了力气……  

  (本章完)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