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水凌然

一位在北美生活,热爱生活且爱旅行\摄影\同人\原创文学的小朋友

青秀湖公园.游记



  今日下午,有幸地同家人一起逛市区内一处清静之地——青秀湖公园。闹市中能够有一处宽广的安静之地,是多么难得,所以它甚是得我与家人的心。


  到达公园的时候已近落日下山的黄金时刻,大片金黄色的阳光慷慨得很,仿佛把它所有的光辉都献给了整个公园——沿着石做的阶梯缓行下去,就看到左手边成堆的石头有序起伏的排列着,石堆安静地乘着一些水,看起来就像一座假山;名叫花眉和罗汉的竹林如自然的屏风一般站立在假山的前面,颇有禁卫军的姿态。


  下了石阶,就能看到名叫青秀的湖如珍宝一般处在公园的中央——并倒映着公园的半景,它被柏油做成的健身跑道包围着——往西边看去,感受到的是夏天的景——并排的几棵椰林悠闲地随风摇摆着自己的叶子,一处立亭在湖边的观景台旁,等着健身累了的行人来小憩;而东边的景就颇有春始之感,光秃秃的树与才长了新叶的树立在柏油路的两旁,年轻得很。


  沿着湖边走,就能听到湖岸边的芦苇群里那些“闲云野鹤”(其实我也不知道那是什么种类的鸟)兴致不减地唱着歌,仿佛在争艳当情歌王;时而鸟群也会从芦苇的这头飞到那头,成群结队团结得很,芦苇因为在夕阳下也是大片的金黄色,配上淡绿色的根茎,甚是和谐。


  随后在柏油路上散步,便看见许多家庭也同我们一样来漫步,以及湖边羞涩恋爱的情侣,或是独自插着耳机听着歌慢跑的人们,更有坐在长椅上用家乡话“高谈阔论”的几个老叟……每个人的心情看起来都是那么的悠闲。


  连我的弟弟都是别样地喜欢这里(虽然他还差一个月满周岁,却灵动得很),生龙活虎地在有些突了的草地上“爬摸滚打”着,是那么地天真烂漫,那么地孩子气——难怪总想让我多疼他一点。父母的脸上看到这一幕,亦是欢喜——为人父母,总是先想着孩子……


  终于,日落西山的时分,我们才想起来也该归家了——我们便看着头顶有飞机掠过留下洁白弧影的蓝天慢慢变成了透着夕阳红的渐变色,看着远处古楼倒映在湖边的倒影渐渐变得露出了更细致的轮廓,而电线杆上成双成对的新燕却无暇顾及这一切的存在,仿佛和我们炫耀着:你们看,我们作为鸟儿可以自由地飞翔在你们喜欢的这一处地方,是多么开心和荣幸啊!


  再有机会,我想这个地方一定会让我再游一次。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