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水凌然

一位在北美生活,热爱生活且爱旅行\摄影\同人\原创文学的小朋友

《日渐慕君甚》7.是福不是祸【楼诚衍生】【凌远*赵启平/HE/中短】

lo主我大病初愈啦~

为了你们好好恢复身体~

久不更不要怪我好吗?

前文:6.晚风拂面照黄昏


7.是福不是祸(1)

  凌赵二人抢了几个回合也累了,赵启平也自以为懂事地准备好了两条毛巾放在公文包里,正要拿出来给凌远。突然,他翻着翻着就看到了那粉红色的密封着的信封,准确地来讲,是别人给凌远的情书。

  “哥,这是苏纯给你的。”

  不情愿地拿出信封递交到凌远手上的赵启平,眉毛是微微皱着的,还挂着几滴汗。

  “烦完了韦天舒,他们又来烦你了啊?”凌远觉得好笑,轻轻接过调侃道,随便一塞放到了自己包里。

  “哥,人家姑娘的心意,你倒是放好来啊。”

  “嘿你小子,还管起你哥我来了,”凌远弯着腰,笑着用手指坐着大口喝水的赵启平,“像我妈。”

  “我这不是替你着急呢吗,你都老大不小了还没——”赵启平话音未落,凌远飞快地接起了突然想起来的电话铃,终止了谈话。

  “喂,哎是我,凌远,哦,明院长,行,行,我知道了……”

  过了一会儿,凌远才挂了电话,一脸严肃地对赵启平说,“明院长说过几天让我陪他去上海出差一周,哎,好像期间正好是冠军赛,我上不了了,你好好和明台打配合。”

  凌远的明星赛打得好,赵启平也就半认真地要求过凌远和自己打配合赛,倒是没奢望凌远真的愿意上决赛去。可是,凌远还真的记住了他的话。

  “哦,喝水吗?”赵启平倒是装作不以为然的样子,将自己的水瓶递过去,却又收了回来,撇撇嘴说,“算了,我喝过的。”

  “都是兄弟,怕什么。”凌远佯作申斥赵启平的样子,一把夺过他手中喝了半瓶的水,扭开瓶盖对着嘴就灌了下去。

  “嘿嘿嘿……”

  赵启平憋不住笑,露出八颗白牙,笑得如孩童。

  

  夏日的太阳初升得早,七点还没到天就已经大亮。

  刚刚下了夜班才得睡一会儿的赵启平就被电话铃声吵醒了,他无奈地微微阖着双眼,伸出手去胡乱地摸索着手机的位置,终于一把拿起手机,熟练地按下接听键。

  “喂——”

  “启平,我,忘了你要上夜班了……打扰你睡觉了,抱歉。”              

电话那头,是身在机场的凌远,正等待着登机。凌远也不知道为什么只想打电话给赵启平,可能是要好些时日都不能与他亲爱的兄弟碰面了,不舍得。听到赵启平慵懒的声音,他才拐过弯来,想起昨日的值班表清楚地写着赵启平要上夜班。

  “哥,是你啊,你今天要去上海了是吗?”赵启平瞬间清醒了很多,立马坐起来,一本正经地接起电话。

  “科室里你多帮我照顾照顾,我这个主任走了,就靠你这个副主任了。”

  “放心吧哥,有我赵启平在,肝胆科不会怎样的。”

  “恩,你继续睡吧,工作一夜也辛苦了,我挂了。”

  “唔……不许挂,打到你上飞机为止!”

  “好,我在排队登机了。”

  电话那头的凌远听到赵启平那么说,倒是高兴得很,嘴角不自觉地上扬——毕竟宠溺惯了这个比自己小的弟弟,也无所谓对方的“无理取闹”了。

  然后赵启平就和凌远扯了些有的没的话题,不过是值夜班的时候发生的一些琐碎小事,亦或者是评价哪个小护士又托赵启平转情书给凌远……一直到凌远上了飞机,赵启平才挂了电话,心满意足地睡去。

  “小远啊,你谈恋爱了吧?”同自己的上级也是一路帮助自己走过来的导师明楼刚刚坐下系好安全带,就被对方问了个正着。

  “老师,是启平,我有工作交代他。”凌远有些慌,却又淡定地答。

  “哦。我刚和你阿诚哥发完短信,他说等我回家。”

  “……”

  凌远看着明楼镜片后透出炫耀的目光,也不知道该说什么,拿起报纸翻阅了起来。而明楼,只是笑看着凌远也没说话,自己学生什么心思,还有他不懂得的?

  不过明楼再怎么有些心急也没用,人算不如天算嘛。

  ……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