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水凌然

一位在北美生活,热爱生活且爱旅行\摄影\同人\原创文学的小朋友

《日渐慕君甚》5.只缘身在此山中【楼诚衍生】【凌远*赵启平/HE/中短】

就是想写凌赵暧暧昧昧的样子

前文:https://shuiniuci980726.lofter.com/post/1d92ed24_992ce23

5.只缘身在此山中

  飞快地洗漱完毕,赵启平这才顶着半干的头发来到饭厅。在途中赵启平也打量了一下凌远的家,客厅直接从落地窗延伸出去是看得到江景的大阳台,敞亮得很;屋子的装修整体格调是欧风与中国风——例如皮质的欧式沙发、茶几,米色的大理石地板,以及红木质的墙框、玄关等等……画龙点睛一般的名家大作,如书法,油画,都恰到好处地装饰着某一处,比如电视柜前面的那副威尼斯河岸的油画,是用金色的卷边裱起来的,显得复古而又生动。

  赵启平走到饭厅(与厨房相连),入眼的就是棕色的欧式橱柜以及同色的红木方形饭桌以及长背红木凳,上面的图案雕琢得很是好看,仔细一看是龙凤嬉戏的画面,纹理分明、精细得很。而饭桌上,摆着凌远烹调的看起来颇具南方家乡的味道的菜色:番茄炒蛋,菠萝炒鸭,净炒莴笋,以及用紫砂煲盛着的冬瓜海带骨头汤,菜香以及汤气袭人得很。

  而凌远早早就帮赵启平盛好了汤,坐在饭厅里有一阵子了,他还未动筷,只是低头看着手中的书。

  “远哥,你手艺看起来不错啊,够别致。”赵启平边拉开凳子坐下,边笑着朝凌远说。

  “尝尝,看看你喜不喜欢吃。”

  “喜欢!”

  凌远笑得会心,觉得赵启平可爱得很,说,“还没吃,怎么知道喜不喜欢。”

  “哎哟,我信任你嘛……”

  “哈哈哈哈哈——”

  凌远听罢,更加开心,直接大笑了。他已经很久很久没有这样过,发自内心地微笑,这为他文质彬彬的气质平添了几分阳光的色彩,大方得很。

  其实如果能投胎当个女人,嫁给凌远这种会煮菜生活有质量的好男人,是真的也挺不错的。赵启平边喝汤,边认真得很地想。

  

  

  

  盛夏,京城沐浴在盛阳的宠爱里,显得古老又年轻。

  自从在人家家蹭了第一次饭以后,赵启平与凌远是情好日密,兄弟之谊更是让人羡慕得很,两人默契的程度,已经完美地弥补了那十多年的空缺时间。

  这,也让一些被喊作“妹子”的年轻单身小护士动了心思——

  “哎哎赵医生,能不能帮个小忙。”无人的科室内,一个小护士慢慢靠近整理文件的赵启平,手里捏着什么东西。

  “什么事,说吧。”来者不拒,赵启平摘下口罩,绅士风度地看着护士。

  “这封信,可不可以麻烦你帮我给凌远副院长,我可喜欢他了……”

  “情书啊?行,回头我给我哥。”赵启平调皮地挑了挑眉,笑着接过密封得紧的粉色信封,收进文件夹里,余光扫到了小护士的工作胸牌,名叫苏纯。

  “凌远院长听说以前有过一两个女朋友,最近的还是去年分的手,一直单身到现在,我得趁这个时候盯紧了……”苏纯眯了眯眼,一副志在必得的样子,突然她话锋一转,落在赵启平身上“哎对了赵医生,你倒是什么时候再找个女朋友?我悄悄告诉你啊,隔壁儿科据说喜欢你的单身女医生还不少呢,要我帮你约会不?”

  “不用了吧,我刚离婚不久,还不想发展新的感情那么快。哎,祝你成功啊,我先去练球了,过两天打冠军赛。”赵启平忍着女人无休止的八卦整理完了桌面,脱下白大褂露出内里穿戴得整齐的短袖白色衬衫以及红白相间的条纹领带,拿起黄棕色的皮质公文包就礼貌地要求退出。

  自己已经毫不忌讳地告诉同事们离过婚,暂时没心情接受恋情,同时也可以减少不少想要当红娘的人的牵线,省去不少麻烦。

  然而,赵启平资质实在过于优秀,难免没有人心急撮合赵启平与自家医院的姑娘,毕竟“肥水不留外人田”。

  “行,赵医生再见!”苏纯心花怒放,说话的声音都变得嗲声嗲气起来,跑出门外冲着赵启平的背影喊。

  赵启平浑身不由得起了鸡皮疙瘩,边大步流星地走着一边转了转打开的五指示意再见,无奈地撇了撇嘴。他很奇怪自己的心里,竟然有那么一丝不舒服。赵启平以为自己只是嫉妒凌远的人气,却又故作大方地礼让着。

  再怎么把凌远当兄长,还是不能耽搁人终身大事的,虽然这些时日是过于与其亲密了,赵启平摇摇头,眯着眼对上炽热的艳阳,想。

  或许,是因为——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

评论(1)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