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水凌然

一位在北美生活,热爱生活且爱旅行\摄影\同人\原创文学的小朋友

《日渐慕君甚》 4.明月来相照【楼诚衍生】【凌远*赵启平/HE/中短】

 不知道你们是喜欢一章两千字左右还是一千字左右……

lo主我喜欢写完了又精修一遍再发出来的~

今天may双更

这两人应该属于前期互相兄弟情中期暧昧后期小虐再在一起的~

我的进展可能有点慢~但是我想细水长流~

anyway希望你们喜欢~喜欢就好。

前文:https://《日渐慕君甚》 3.心心念念君如初 【楼诚衍生】【凌远*赵启平/HE/中短】-Buffalo凌然 https://shuiniuci980726.lofter.com/post/1d92ed24_98f1349

4.明月来相照

  转眼,皓月当空,夜色已晚;几阵仲夏夜的晚风拂过,令人不自觉地懒散。

  而凌远和赵启平却聊得很是起兴,由共同赴往美国留学主攻医学的经历,天南海北地聊到了欧洲艺术,包括是音乐,美术,或是文学。

  “你知道吗,我始终觉得我很是理解梵高的内心,他是一个渴望爱,又不是很敢去触碰爱的人……”赵启平已是微醺,面色通红,眼镜也是半睁半闭的样子,喷着酒气对凌远说。

  “是啊是啊,他确实很了不起。”

  “来,再来一瓶酒,难得和别人聊得那么开心……”

  “启平,你醉了,我送你回去,别喝了。”

  凌远赶忙压着赵启平的手阻止着眼前人,由于自己胃不好不敢喝酒,又拗不过赵启平要求喝酒的撒娇,就只能看着眼前人一杯接一杯地喝着酒,至醉方休……而自己,却是因了滴酒不沾清醒得很。凌远并不介意赵启平醉酒的样子,长兄般仁慈地一把将赵启平的手搭在自己的脖子上,另一只手将赵启平打横抱起,径直走出店外。

  怎么那么轻?凌远感受着赵启平的重量,一面更是心疼地抱紧,他没想到这个看起来高瘦的男儿的重量竟才如此而已。

  幸好夜深,店里客人散了一大半,街上的人也是寥寥无几,更别提会注意到他们了。将人安置好在车后座,凌远却是狠下了心踩着油门一路回去了自己家——天色已晚,这样送赵启平回员工宿舍难免会吵着别人,不妨第二天再送他回去。

  不过还好,赵启平似乎已经醉得不省人事,一言不发地躺着,似乎已经入了梦乡。

  

  一路畅通。

  凌远麻利地开了家门,习惯性地落锁,将赵启平挪进了客房,赵启平虽不清醒,但也稍微有了些意识意识,坐在床边,手还搭在凌远肩上,嘴里胡言乱语地说着什么。

  凌远刚想弯下腰帮人拖鞋,却被赵启平用另一只手搂住了脖子,凑过来胡乱地索吻,凌远躲不过,赵启平的唇就落在了凌远的脸上,不轻不重,喷着酒气。

  “瑶瑶……瑶瑶……你为……什么要……躲我……”

  凌远听罢,一把推开赵启平,接着把人安置好躺下,轻手轻脚地盖上被子,关了门和灯便离开了。

  刚离了婚的人,心里难免挂念着前任——凌远是那么认为的。

  其实凌远一点也不介意赵启平就那么亲上来,他甚至觉得喝醉了的赵启平可爱得很,就像小时候。但理智告诉他,必须推开眼前的人。

  “哎,长大了,学喝酒了,还喝得烂醉。”凌远洗了把脸,摇摇头叹气着自语。


  赵启平第二天早上起来的时候,只感觉头痛欲裂,身上的衣服没换,倒是处于一个陌生的地方让他感到警惕,回过神来想了想这可能是在凌远家,也就放松了不少。

  不过,还好赵启平身处的房间的窗帘没拉,阳光照射进来显得明亮而又整洁——床对面的墙壁是一幅与梵高向日葵相近,橙色调为主的画,用雕琢精细的木质的画框裱了起来;床居正中央,左侧是靠着窗的实木制的书桌,上面摆放着几本书整齐得很;床的右边则是衣柜,也不知道是不是凌远多弄出来的一个衣帽间,但即使是衣帽间,也是精修很有味道,正如同凌远本人。

  赵启平觉得好奇,下床去走到书桌旁随手翻起了几本书,“《纯粹理性批判》,《人生的智慧》,《守望者的距离》……哎,真是中西方哲学都研究啊……”

  “起来啦?”

  “呃……是啊……”

  完全没注意到凌远在自己身后看着自己这样多久,被凌远轻声一唤,赵启平吓了一跳,愣愣地转过身看着凌远。

  “今天是周末,不用上班,已经中午了,你出来吃饭吧,我刚煮好了饭菜。”

  “远哥,昨晚我喝醉酒,真是麻烦你了……”  

  “没事,”凌远摇摇头,彬彬有礼地笑看赵启平,“哦对了,新的牙具以及毛巾,还有新的换洗衣服我帮你准备放在浴室了,你要是想冲了澡再吃饭也可以。”

  “呃,那我先去洗个澡,”赵启平孩子气地笑笑,路过门口的时候还友好地抱了抱凌远,“早安抱抱~”

  “嘿,什么早安抱,都中午了。”凌远抱着胸,用气声嘟囔着,语气一如十多年前。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