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水凌然

一位在北美生活,热爱生活且爱旅行\摄影\同人\原创文学的小朋友

【楼诚衍生蔺靖AU】仙寻奇缘(下)


这是仙寻池的原型~加拿大与美国之间的尼亚加拉大瀑布~真的很美很震撼人心。

本章结束之后还会推出番外也就是穿越版的仙寻奇缘~敬请期待~

正文:

四.
蔺晨醒来后发觉自己似乎躺在一座民宅里,室内看起来是普通农家的模样,屋内空无一人。蔺晨很是头痛,揉着头慢慢地走到了屋外的庭院。
要说庭院,也是简陋得很,用几圈篱笆围起来,几棵杨柳种在门前,院里有一口井,旁边有一个连着绳子的木桶,桶里还有几滴水未干,证明主人在不久前才用过;除此之外,院落一片宽敞与简洁,被夏阳照耀得一片温暖,颇有生活气息。整座民宅被环山秀水包围着,很是静谧。
“哼,死仙人,我和你势不两立,你拐我来此地又如何?门前种了一二三四五棵柳,自己难不成还认为自己是五柳先生了不成?笑话!”蔺晨嘴上是那么说,但心里可是对此地欢喜得很,再说了这仙人长得也还不错,自己本就有龙阳之癖,生活在秀人秀山秀水之间,怡情悦性,不称霸天下也好。
“先生醒了。”说罢,蔺晨就见到背着一大捆木柴的萧景琰走了进来,着装不同于战场上的威严,而是披散着黑发,偶有一捆扎起,着全白袍,若手里多捏着一本书,那就显然是一副凡人书生的样子。
“哼,你大爷的,拐本王来此处,难不成是想和我私奔,逼我就范?”蔺晨嘴还在硬着,抱着胸站着,显然就是一副傲态。
“小晨,你当真不记得我了?”萧景琰边放下木柴,又拿起刀来砍下其中一部分,继而又停下来说。
“谁是你的小晨?我和你很熟吗?”
“好,你不记得,朕可以替你记着。从前的你不是这般模样,如今你却想让天下大乱?”
“随吴国陛下做事也叫天下大乱?是不是大梁称霸了天下这才叫世界和平啊?”
“你与那峙彧小儿究竟何等交情?竟如此忠心耿耿?”萧景琰这句话,虽听起来并不经意,但却有了一丝丝的醋意。
“我救过他,从此后就对他'心有独钟',难不成仙人还吃醋了,就设计把我拐走?”蔺晨阴笑,走到萧景琰面前捏着萧景琰的下巴,把气喷到他脸上,好不暧昧。
“你救过他,他许你富贵荣华,你就扰得天下大乱?那朕呢?朕几百年前还不是救过你?后来你失踪了,朕便以为就再也看不到你。”萧景琰也不反抗,对上蔺晨的目光,坚定地吐露着压抑了几百年的心声。
若蔺晨爱上别人,那自己这么做又算什么呢!萧景琰失望地想。
那一刻,萧景琰恨不得拿等了几百年的吻就这样落在自己的唇上。
“你胡说!”蔺晨蓦地甩开了手,瞪着眼睛冲萧景琰喊道,他蔺晨认为自己就没想过要从善,略愤怒。
“信不信由你。”
萧景琰白袖一挥,凭空便出现了与蔺晨百年前滴滴点点的过往交集。
“是,鄙人突然消失,是因为不好意思拖累先生,急着回师父那里,否则他老人家要担心,这才不辞而别。”
“那时年轻的你说了要要立志学医以悬壶济世,朕才用了几成功力救了你,令你开窍,而如今……”萧景琰说着,眼眶一红,声音也被哽咽冲掉了去。
蔺晨则是站在原地,呆若木鸡。
“为了让你想起从前的林林种种,才将你带来朕这平时的静养闭关之地,你看看,多像那时朕陪你修养的环境。”
“所以你希望我……”
“我知道你有魔王转世之功力,梦想着称霸天下。但你若从善,这股力量也并非邪术,天下也可以太平。”
蔺晨沉默了,心潮澎湃着,仿佛在下很大的决心。
萧景琰转了转手腕,手中便出现了一套蓝白相间带着坎肩的真丝长衣,很是适合夏季着装,他将其递给蔺晨,而蔺晨也双手收了下。
“小晨,如果你愿意,就把它换上,这多像当年的你,善念犹存的你。”

五.
蔺晨回到了吴国并劝峙彧止战,说服其实施仁政,滋润国民,从此天下一片太平——吴国欲发动的天下大战也被阻止了;仙寻池也成为了吴梁二国共属友谊地。
而萧景琰心中燃起的一丝火苗,不,应当是火焰,又随着此后蔺晨突然地销声匿迹于这个世上消了下去。本来以为蔺晨会从此留在自己身边,随着自己从善或是跟他隐居山林,却又一如百年之前蓦地了无音讯。
既然得不到心爱之人,又找不到,就不如彻底忘了七情六欲,从此做个中庸。这也许对萧景琰来说才是真正的选择。

尾声
萧景琰偶然在批阅奏折后偷得了闲,一个人坐在亭子的榻上,闻着清秋的夜风抚琴。那旋律行云流水,却少了几丝感情,空是舞技。
“美人儿,怎么抚琴抚得就那么落寞?”
熟悉了几百年的声音响起,如同跨越时空;随着就是从空缓缓而降的蔺晨,穿着那一套萧景琰送给他的蓝白长袍,他扇着水墨画扇子,仍是一副不羁的模样,只不过比之前的疯魔样多了几分分超脱。
“……”
萧景琰跳跃的手指停了下来,转而抬头,与蔺晨炽热的眼四目相对,欲语泪先流。
蔺晨不等萧景琰开口,一把上去把人紧紧抱住,说,“我认为我必须得去修道几年,把身体内的邪力净化了去,才好重新做人,不然怕自己没脸面对你。”
“混蛋。”几百年了,萧景琰终于像个孩子动了情,埋在蔺晨的胸膛里嚎啕大哭,紧紧回抱着那人,生怕转眼又是几百年后才能再见到。
“陛下,鄙人对您可是'此情无计可消除,才下眉头,却上心头',您若不要鄙人,鄙人就死缠烂打您永生永世……到您答应为止。”看萧景琰哭,蔺晨却欢喜得笑了起来,说着甜言蜜语。

几年后,萧景琰宣布将皇位传给萧庭生,不再当梁国皇帝。继而与蔺晨♂避世于晨琰山,从此过着神仙眷侣的日子。























评论(5)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