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水凌然

一位在北美生活,热爱生活且爱旅行\摄影\同人\原创文学的小朋友

《日渐慕君甚》20.偏偏喜欢你(2)【楼诚衍生】【凌远X赵启平/HE/中短】

五章内大概会完结!

凌赵准备“撕(fu)逼(he)”~

anyway就是喜欢这两个男人呆在一起~

前文:19.偏偏喜欢你(1)

 赵启平此时的脸色并不是很好看,被韦天舒请来过生日也不好不给面子,但看到苏纯和凌远坐在一起,整个人心里是不舒服的。

 “行了我服了你了,下一首就是你凌院长唱歌了啊!准备好没有?”韦天舒情商高,自然是看到了这一点,干脆就打趣地点了首《偏偏喜欢你》,就去和别人喝酒了。

  “我唱歌,并不需要准备啊。”

  凌远自信满满,毕竟在美国上大学时期不但篮球打得好,而且还是医学系的情歌王子,一开嗓那是迷人的——然而对于中文歌曲,凌远更喜欢香港的粤语老歌,他也曾告诉过赵启平,自己倾慕于哥哥张国荣。而且陈百强,就是张国荣的好友。

  不知什么时候,《偏偏喜欢你》的听似宏伟的前奏悄悄地响了起来——这前奏行云流水,却又有孤独之感;凌远自然熟悉前奏,听到这些的他便从沙发走向小舞台,坐在高脚凳上,对着立麦深情地闭上眼睛唱着那首说尽了他隐忍已久的心情的老歌——

  愁绪挥不去苦闷散不去/为何我心一片空虚/感情已失去/一切都失去/满腔恨愁不可消除/为何你的嘴里总是那一句/为何我的心不会死/明白到爱失去一切都不对/我又为何偏偏喜欢你/爱已是负累相爱似受罪/心底如今满苦泪/旧日情如醉此际怕再追/偏偏痴心想见你/为何我心分秒想着过去/为何你一点都不记起/情义已失去恩爱都失去/我却为何偏偏喜欢你……

  院长深情开嗓,谁人敢不保持安静?甚至都有人听到激动处流了眼泪,除了花痴的小护士们,就是赵启平。但偷偷流泪的他并不敢让别人看到自己这副模样,只能趁无人关注时用手背抹了眼泪。

  他妈的,凌远你什么意思,到底是唱给苏纯还是唱给我?赵启平一边抹泪一边想,他承认凌远唱歌真的太好听了。

 

  以前和凌远在一起的时候,有一次在睡前赵启平突发奇想,要求凌远给他唱歌,而凌远还有点为难,不知道该唱什么,结果后面却唱哭了赵启平……

  “你不是喜欢粤语歌嘛,那你倒是唱歌我听啊。”

  “那就唱一首,《一生中最爱》吧。”

  “那首我爸以前唱过,我也听过,但我现在要听你唱。”本来是盘腿坐在床头玩手机的,穿着白色T恤露出锁骨的赵启平为了撒娇,转了个身抱着曲着腿一本正经看书的凌远,朝着凌远咧开嘴笑,孩子气得很。

  “好,就唱给你听。”

  “如果痴痴地等某日终于可等到一生中最爱……宁愿一生都不说话都不想说假话欺骗你……”

  一曲毕,赵启平有些感动,竟然流泪了。

  “怎么了?”凌远看到爱人流泪,心里莫名地心疼,身子微微上前将爱人抱得更紧。

  “如痴如醉,还盼你懂珍惜自己……可是我不要与你分离啊……”

  “启平,假如有一天我们也能白首,如果我要是先走了,你一定要珍惜自己。”

  “我不要我不要,哪怕你死了我也要和你在一起!”

  “乖。”

  赵启平一把推开凌远“大吵大闹”着,而凌远却淡定得很,并不介意,伸出手抹掉赵启平脸上的眼泪。

 

  而韦天舒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坐在了赵启平身旁,偷偷说了句,“才子配佳人,真是绝妙大千世界,但若这佳人是我韦天舒的,我更开心。”

  “什么?”赵启平有点不相信自己的耳朵,吃惊的他从回忆里回过了神来——此时的凌远也正在唱着苦情歌,但也许并不是唱给自己的了;看韦天舒这副开玩笑的模样,又不好说什么。

  “启平啊,你只需要知道,凌远还喜欢着你就够了……”

  “怎么可能呢?我不信,我绝对不信。”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