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水凌然

一位在北美生活,热爱生活且爱旅行\摄影\同人\原创文学的小朋友

《日渐慕君甚》14.人生如戏【楼诚衍生】【凌远X赵启平/HE/中短】

发现我可能比较喜欢插叙的模式来写文~


还希望你们看得习惯~感谢喜欢~会坚持写到完结的~


前文:13.听风就是雨




14.人生如戏


   秋风四起。


  自赵启平在凌远办公室看到苏纯后,心里是尴尬的,表面却是淡定的。他并不“落荒而逃”,而是大大方方地把便当放在了凌远的办公桌上,和苏纯说,“恭贺凌远院长升职,午饭算我请他的。”


  即使早就不是自己的人,口气却好像全世界都得屈服于他赵启平似的,狮子座的傲气还真可怕。苏纯被这一股傲气吓得“闻风丧胆”,只是小声地吐字,“好的。”


  “那就麻烦苏纯小姐了。”


  话音刚落,赵启平就拿着自己的那份午饭朝办公室门口外走去,潇洒得很。其实,自己早就看不惯苏纯的追凌远这一事实,却又迫于人情不知道什么时候该找对方算算账,但是又怕自己斤斤计较显得大男子气概全无,不好;正好今日就为自己“出出气”。


  而苏纯呢,早就知道凌远与赵启平关系不一般,之前忍了那么久没有找凌远也是因为赵启平,现在好不容易看到两个人都分了手,就觉得机会来了,所以就“迎难而上”;但是却没想到,赵启平却已经有了把凌远追回来的决心。


  反正是我赵启平的人,谁都不能抢。赵启平心里默默地想着。




  凌远并没有回到办公室,早上的巡查加上最近发生的事情太多,已经让他心神不断地要求休息,所以中午干脆就回家自己煮了点东西吃,并睡了一觉;所以凌远才不知道赵启平送来了午饭,更不知道苏纯更是无所畏惧地在自己的办公室等了一中午。


  午睡起来翻看了一下手机,短信息里有赵启平的也有苏纯的——“我把午饭放在你的办公桌上了,你得记得吃饭,否则胃病又犯了。”


  凌远看完这条信息,正好就想到和赵启平同居却还没确定关系的那段日子——也是凌远大晚上地巡完房回到家,因为没吃晚饭就犯了胃病,整个人痛苦地靠着门蹲下来,额头上都挂着细细的汗流,表情更是狰狞的。


  而赵启平早就睡觉了,凌远又不愿意去打扰他。于是凌远便支撑着自己的身体打开餐边柜找药——而这时赵启平并没完全睡着,听到凌远回来翻箱倒柜的声音后,意识清醒了很多。


  “妈的,没有胃药了……”凌远几乎是用气声说,他骂自己没有发现没有胃药这件事,造成了自己现在只能蜷缩在真皮沙发里,用抱枕捂着自己的腹部闭着眼睛,硬顶着不适。


  “笨蛋,快把药吃了吧。”


  凌远睁开眼睛,正好就看到双手拿着红色星巴克人鱼马克杯装的热水以及两颗胃药的赵启平站在自己身旁,轻声说。


  凌远猜想可能自己已经小睡了一段时间,而刚才自己的动静实在是太大吵到了赵启平,才让他起来帮自己找胃药缓解疼痛——而赵启平是撑着拐棍单腿跳的,走路并不方便,尽管如此,他还是那么做了,真让自己感动。


  而摩羯座感动的时候,却不露于形色。


  “嗯,”凌远神色淡定地微微坐起,药几乎是被赵启平喂下去的,水是自己接过来喝的,“谢谢你,启平。”


  “你让我这一个伤号在这里照顾你一个胃病患者,真的好意思吗?以后别再折腾自己了,行不行。”


  “行,我答应你,从此以后,好好吃饭好好睡觉。”  


  


  凌远最终从沉思中缓过神来,手机不自觉地点到了苏纯的短信,对方说,在办公室等了你一个中午都没见你回来,巡查应该很累,好好休息。我的母亲最近已经在催我快点嫁人,也催我去相亲,而我只想好好和你吃顿饭,能不能答应我?


  而凌远却没选择回复任何人,只是关上手机甩到一边,闭上眼睛继续补觉……其实,睡着也累,清醒着却更累!


  生活还是太戏剧化了,凌远睡着之前想。


  都说生活太戏剧化,而艺术却来源于生活,戏剧也如此。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