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水凌然

一位在北美生活,热爱生活且爱旅行\摄影\同人\原创文学的小朋友

【嘎龙/东凯/东阿阿胶 复杂感情向】《当代诗人》【短篇(上)/脑洞奇特】

  写在前言:云次方和东凯(楼诚衍生)都是我很喜欢的CP,由于《精英律师》算是两对CP的交集,因此我写下了憋了很久的脑洞,是复杂的多向、纠结的感情向,还请大家勿喷,有可能本文是个双结局~


【机遇】

  当靳东所在的《精英律师》剧组找到阿云嘎的时候,阿云嘎是满心欢喜的,甚至可以说是又惊又喜,准确的来说,是受宠若惊,喜出望外。这些词语在心里环绕着,交加着,仿佛圆梦一般。

  阿云嘎仍记得,年轻时候的他在北京上学时,早已听说靳东的鼎鼎大名——就算早年间靳东的名字并不如如今众所周知,在行业内部却人尽皆知,尤其是差了那么多届。尤其是有次偶然间,阿云嘎因两校交流来到中戏,赶上了靳东的回校宣讲会,听着那一日靳东坐在台上说自己的奋斗史的时候,他内心很受鼓舞,从此立志要做一个音乐界内踏实办事,不求爆红却要有实力、有出息的人。

  这也就是为什么,他在声入人心的组合内与郑云龙颇为惺惺相惜的原因。在阿云嘎眼里,郑云龙低调不张扬,艺术气息蔓延至了生活,在郑云龙的内心里,一心与自己的音乐剧梦相伴——甚至,他放弃了《歌手》的录制,即使多参加几次比赛能有更高的曝光率,但为了自己的坚持,郑云龙果断放弃了。

  宁可默默与艺术相伴,为伍,也不可为了爆红牺牲梦想。这是郑云龙的作风。

  这样的郑氏作风,和靳东的坚持又何等接近呀!在阿云嘎心里,这两人已被自己推上了同等的地位——而郑云龙明显离自己更近一些,两人在生活中嬉笑打闹,互相之间称兄道弟,甚至是被作为“CP”调侃, 这是两人之间在此之前认为平衡、幸福而又彼此珍惜的情感。阿云嘎不知道,郑云龙认为这是他能不给阿云嘎压力的情感,以此来掩埋自己内心那一份爱恋,而阿云嘎也认为兄弟情更能概括两人的现状——郑云龙更不知道,阿云嘎从不奢求郑云龙有一天会爱上自己。

  因此,在偶像靳东面前,阿云嘎怀疑自己有些动摇了。

  靳东年纪比阿云嘎稍大,思想更为成熟,谈笑间尽是“老干部”做派,偶尔还对郑云龙提点提点,比如如何去给影片制作当唱片人。他与阿云嘎沟通了很多对片头曲的感想,他说,主题曲一定要符合《精英律师》的正义,又要突出司法的坚持——而对这首片头曲的最终定版,从开拍一直到杀青,才落了笔。

  记得有一次修改版本的时候,是阿云嘎主动地跑去靳东住下的客房给靳东放的demo,在靳东面前唱的现场版,靳东也满眼微笑地目不转睛地盯着阿云嘎——即使那是岁月痕迹的褶皱与拍戏奔波的疲惫。

  “这一版好像太激进了,一上来就那么激进,观众容易疲惫,我想要那种欲扬先抑的。”靳东道。

  “好的,没问题,靳老师,我一定改到您满意为止。”阿云嘎对于靳东的每句话,每个标点符号,都毕恭毕敬地回应着。

  “我说过了,别叫我老师,叫我东哥就好。”

  “东哥。”

  “哎。”

  “那我先走了,东哥,晚了。”

  “你改片头曲,辛苦了吧?不急,我请你去吃个夜宵,喊司机送你回去。”

  “好的好的,没问题——”未等阿云嘎说完,手机铃响了起来,原来是郑云龙的来电,阿云嘎用手势比划了要出门去接电话,靳东也点头表示理解。

  “嘎子,你现在和出品人谈完没?”那一头的郑云龙有些着急,最近他给自己放了个空档,有两星期的休息期,才来了北京住在阿云嘎租住的家里。

  “没呢,他请我去吃夜宵,估计一会儿还得接着谈,我先挂了,你要是困了,就先睡,mua爱你~”

  “好吧,我知道了,那你注意安全。”

  那一头的郑云龙无可奈何,只得挂了电话,摇了摇头抱着抱枕在客房的床上叹叹气——要知道一般阿云嘎再忙都不会主动挂电话。这一次,郑云龙明显感觉到,阿云嘎这一次是空前地对片头曲认真,要是别的时候,面对出品人的多次要求,他早就要收超过三次修改费了——况且自己是好不容易放了个假来北京,而这一次面对靳东,一切都是太不一样的了。郑云龙不知为何,很心虚也很害怕——圈内都知道靳东如今可是个黄金单身汉,即使与前妻离婚净身出户,还几乎是毫发无损地过着顺利的日子,除了情感受挫,别的都是顺风顺水成就依旧。

  他会不会,爱上靳东了?靳东难道也喜欢他吗?

  郑云龙在黑夜里翻来覆去,不敢阖上双眼,他脑里回想着那一日,阿云嘎接到《精英律师》剧组的片头曲邀请,曾和他激动地打了好几个电话,是喜不自禁的那种,而往日聊天里,阿云嘎丝毫不掩饰对靳东的崇拜与爱慕……他不敢想下去,鬼使神差地,拿起了手机给王凯发出了微信。

  在北京影视圈的摸爬滚打中,郑云龙认识了王凯,私下里也成为了要好的朋友——是即使久不联系也不会生疏的那种。王凯曾经告诉过郑云龙,自己因《伪装者》等与靳东的合作,对靳东是颇为崇拜与爱慕的——只是碍于那时候的靳东暂未单身,之后两人也因为忙,而交集也仅限于朋友圈点赞和节日的祝福,就再无其他联系了。

  郑云龙发出去的第一句话是,“凯凯,你还记得东哥吗?”

  那一头的王凯居然是秒回的,复,“东哥怎么了?”

  郑云龙这才把自己的心头闷和王凯倾诉了一番,两人甚至打起电话互诉衷肠,又感到无可奈何,最后,郑云龙才决定,不如勇敢告白阿云嘎吧。而王凯决定主动联络靳东,看看他的近况。

  

  

 

 

【左右为难】

  而这一头的靳东与阿云嘎两人夜宵跑去了二十四小时都在营业的海底捞,因为工作饿了一晚上的两人吃得叫一个畅快淋漓与饱腹。靳东因为阿云嘎吃的辣锅,狂喊了三罐王老吉,而阿云嘎则是一边嘲笑他——

  “东哥,没想到你那么不能吃辣。”

  “咳咳,没有,人啊,老啦。”靳东自嘲道,一边又夹起一块辣锅里的毛肚,涮了涮麻将又吃起来。

  “悠着点呗。”

  “看谁比得过谁。”靳东满脸通红,却又不服输,继续吃辣内脏,而王老吉已经上了第四瓶。

 “好嘛,那东哥赢了,来,干?”阿云嘎拿着第一罐王老吉,两人碰了杯,接着聊起了其他——

  “你现在住的地方怎么样?来北京漂泊,不容易吧?”

  “还行,住在三环公寓呢,地段不错,不用担心啦。”

  “你做事态度很认真,我打算以后凡是我出品的电视剧,或者是我朋友的,我都把你推荐给他们,你放心,我一定会努力让大家知道,你是最优秀的音乐人。”靳东斩钉截铁地承诺道。面对阿云嘎这种好不容易靠自己打拼才有了一席之地的人,他不由得想伸出手去扶他一把,努力送他“上青云”,这是作为一个前辈对后生的关怀。

  “谢谢东哥!实在是太感激了!”

  “要你改那些片头曲,你也不用紧张,你的修改费,我给你两倍的价格——我自掏腰包,不用投资人的钱。”

  “好……”阿云嘎满是喜悦,词穷到已不知用什么来形容自己的感激,此时在阿云嘎的心中,靳东的形象更高大了一大截,他开始立志自己以后更成功有成就的时候,也要扶持后辈晚生。

  而靳东的手机微信提示,明显又多了好几条,竟是王凯发来的!靳东满眼疑惑,微微皱眉点开了微信,上面只是简短的几条:

  “还好吗最近?”

  “我下星期准备来北京了,如果可以出来吃个饭?”

  “那么晚打扰东哥了,还在剧组忙活呢?”

  靳东退出了聊天框,标记未读,将手机息了屏。他内心稍微有些泛水花,自从17年后两人就很少再有交集,当年那些情感他似乎都要忘却了。而面前出现的这个阿云嘎,又颇有当年那个在他面前略显懵懂和青涩的王凯的影子,是那种后生渴望得到提携的模样。不过,当年所有手头的资源,包括正午阳光等在内,靳东都毫无保留地把它们介绍给了王凯——就像现在要毫无保留地把一切介绍给阿云嘎一样。

  资源与人脉是靳东信手拈来的东西,而一份真挚的,可以相伴永久的感情才是靳东遥不可及的。靳东也不否认,眼前的阿云嘎,确实是很聊得来的小兄弟,即使两人的年龄差了一轮,阿云嘎内心的成熟度还是让靳东不由得赞叹的。他承认,其实片头曲不管阿云嘎做得怎样都能接受,只是修修改改,甚至是给插曲和片尾曲一些建议,只不过是他靳东又能见到阿云嘎的借口而已。 

  两人聊得很晚,天明之前,阿云嘎才回到了自己的公寓——他蹑手蹑脚地打开客房的门,去看郑云龙有没有睡下,而郑云龙则是听到阿云嘎钥匙转动的声音,才急忙关了手机和灯装作熟睡了许久。

 

  

  

  


评论(17)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