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水凌然

一位在北美生活,热爱生活且爱旅行\摄影\同人\原创文学的小朋友

【楼诚衍生蔺靖凌靖AU】仙寻奇缘之穿越 (上)

这个文章名真特么中二😂
前传是仙寻奇缘,这个可以算是番外也可以算是后传~
所以本文大概就是萧景琰寻找蔺晨转世的故事~所以我打了双标~也算是为冷cp增光了😂


楔子

蔺晨与萧景琰虽已终得圆满结局,但却因控制不住魔体而要脱去魔体,并遁入轮回落为没有前世记忆的下一世凡人。而此时人世间早就发生了轰然巨变。

一.
中国上海

夜深人静,也挡不住魔都这个不夜城具备的魅力,霓虹灯的闪烁,将所有的寂寥逗吞没了去。
刚刚结束了一段婚姻的凌远拖着疲惫的身躯,把自己关在办公室接着埋头工作,不论旁人多么心疼自己变成如此。
工作是他现在唯一的救命稻草,有了它就可以忘了一切。
“凌远,休息下吧,工作哪要那么累呢?”韦三牛早就心疼得很,劝着凌远。
“你不知道的,别管了,回家吧。”凌远冷冷地说,顺手点燃了一支香烟。这已经是他抽的第六支香烟了。他觉得是一种好东西,可以适当的发泄压力,可惜他已经越来越依赖香烟,抽得有些控制不住自己。
前妻认为自己热爱权力,官瘾太大,最终因夫妻相处时间太少而和平分手。凌远选择了净身出户,搬回最初出社会而居住的小公寓,一切设施简单而五脏俱全,并不如之前的宅子豪华。
其实他何其不渴望有一个真正的家,能有个人真正地陪着自己不再离开。

二.
晨琰山依旧风景如故,千古过去依旧如画。
萧景琰痛失蔺靖曾一度发疯,失魂落魄,最终被另一高人所救,带着记忆穿越到了现代,去寻找转世的蔺晨,也就是凌远。
……

当萧景琰一个人漫步在外滩的时候,心里充满了温暖,他可以想象小时候的凌远是怎么样在这一片蹦蹦跳跳地长大的,又是怎样到如今婚姻失败曾经一个人落寞地踱步。
此时的萧景琰穿着一件白色T恤,一条简单的牛仔裤,和一双白色板鞋,头发剪得整整齐齐,活脱一副年轻大小伙子的模样。
可惜的是,这个年轻人的眼里总是充满了淡漠与忧愁——在没找到自己的爱人以前。
他面向外滩的浦东城,闪耀的东方明珠电视塔,他希望自己尽快熟悉现代的一切。

评论(2)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