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水凌然

一位在北美生活,热爱生活且爱旅行\摄影\同人\原创文学的小朋友

【东凯】花房客栈(7)【短篇/HE】

前文:1.相识

2.心疼

3.同心锁(1)

4.同心锁(2)

 5.闲散

6.Mr.lonely(1)


7.Mr.lonely (2)

   看见厉薇薇走远后,王凯将牛奶和糍粑装到木质托盘里,然后轻声上了楼敲靳东的房门。

  “东哥,是我,王凯,”王凯敲了一会儿,又停下来问,“你睡了吗?”

  “等等!”

  “哎。”

  “嘎吱——”门被靳东打开了,而此时的靳东则是湿着发,有几束头发更是若有若无地耷拉在额头前,并穿着白色让胸肌微露的毛巾浴袍,一条白毛巾搭在脖子上,以及穿着一双拖鞋站在王凯面前,略显性感。

  “哥,哥,你……你没睡啊?”王凯看到这样的靳东,竟然有些心跳加速,眼前的这个人,看起来比自己还白嫩?

  “没呢,刚洗完澡,有什么进来说吧,别傻站在门口。”说完,靳东就转身回到了房里。

  “我没什么事,就是来送夜宵。”王凯一边说着,一边将门带上。

  “是吗?多谢你有心了。那陪我一起吃吧。”靳东走到茶几前坐下,一边擦起了头发,想让头发差不多是个半干的状态。

  “好。”王凯将夜宵放在茶几上,坐在靳东对面的沙发椅上,翘起二郎腿望着窗外发呆。

  “是累了还是心情不好?”靳东同时拿起牛奶和糍粑,各品了一口,“牛奶好喝。”

  “啊?”

  “我是说,你看起来气色非常不好,是累了还是心情不好?”

  “我能在你房里抽支烟么?”

  “随你。”靳东从王凯的回答也猜到了十分九分,但却不想拦着他。

  “谢谢哥。”王凯说着,站起来开了窗,从衣服口袋里拿出烟和打火机,点燃了一支烟,狠狠地抽了一口,灰白色的烟雾很快散在了清冷的夜空里。

  “但是我要告诉你,烟抽多了对身体不好。”靳东轻轻微笑,喝了一口牛奶。

  “我知道。”

  “抽完烟过来喝一口牛奶吧,等一下都凉了。”

  “谢谢哥,”王凯吐了一口烟雾,转过身对着靳东,“明天能陪我去一趟机场么?”

  “乐意奉陪。怎么了?”

  “送薇薇去北京,她明天要走。”

  “为什么?”靳东一听,直起了身子,等着王凯说出下文。

  “我们刚刚和平分手了,她决定明天就去北京学艺术,圆她的梦。”王凯小声地说,一边又吸了一口烟,然后吐出去,随后又在靳东面前坐下,把烟头撵进烟灰缸里。

  “哦。那,你现在还好吗?”在靳东的意料之中,他现在最可能做的就是陪着王凯。

  “不太好。”

  “没事的。你先等着,我去找吹风机吹头发。”靳东说着就要站起来。

  “不,我去帮你拿吧哥。”王凯则是抢先一步站起,愣了一下,回过头问,“我能帮你吹头发吗?”

  “当然,为什么不可以?”靳东听到这句话,心里惊喜,顺口就答应了王凯。

  于是王凯很快就像无比熟悉业务似的在写字台的柜子里找到了吹风筒——他是这个店的老板,吹风机应该放在哪里他比任何人都清楚。   

  “谢谢你。我长那么大除了我妈还没谁帮我吹过头发。”靳东慢慢坐下,无比欣慰。

  “都是兄弟,何必言谢。哥你在我眼里就是我大哥。”王凯说着,插上电源打开开关,熟练地左右拨弄起靳东的头发——他以前在家还是孝子,常常帮自己母亲吹头发,久而久之动作也就成熟了。

  “嗯,我很享受啊。”靳东闭上眼,舒服地向后靠,手搭在沙发椅的扶手边,他觉得沙发椅,以及椅子后面的人都让他觉得享受无比。

  “哥享受就好。有时候你洗完澡得快点吹头发,不然容易头疼。”

  “哎,知道了。”靳东又是微笑,他仿佛闻到了王凯手指间若隐若现的淡淡烟草味,觉得一切似乎完整无比。

  “哥啊,你我现在都是同病相怜的人了,”王凯见靳东的头发干了,停下了手上的动作,弯着腰,将身子微微探过去,在靳东耳边说,“我们都是没有女人的人了。”

  “呵呵,”靳东一听,只是笑,而王凯则接着帮靳东按摩肩膀,力道恰到好处,“按摩不错。”

  “我这么说,哥你不生气吧?”

  “你把握不了生活的时候,只能让它想怎么来都行。”靳东将双手向后弯曲,拍了拍王凯在自己肩上的手,他稍微转头一看,觉得这人的手还真是修长,指甲也剪得干干净净,粉嫩而又有半月痕。

  王凯似懂非懂地点点头,完全没注意到靳东在观察着自己的手。

  (本章完)




评论(2)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