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水凌然

一位在北美生活,热爱生活且爱旅行\摄影\同人\原创文学的小朋友

【东凯】花房客栈(6)【短篇/HE】

前文:1.相识

2.心疼

3.同心锁(1)

4.同心锁(2)

5.闲散

以及之前写过的文文:

以及凌赵中短篇小说:日渐慕君甚.楔子

RPS东凯请看这里:舒格尔 

 以及    凌李一    发完的小说:    Take me home

杜方短篇小说:《下雨的声音》(上)

                             《下雨的声音》(下

6.Mr.lonely(1)

  靳东喜欢那个茶台,所以自己也自然地走了过去,拿起桌上的武夷山大红袍放茶杯网里,烧了一壶水,等着泡茶喝。期间这个间隙,就拿起手机看着新闻,不过这也是他第一次觉得世界其实可以和自己无关的。

  不过,好像差个爱人。

  喝了几口茶,靳东还是找不到事情干,所以干脆回房间了。打开房间的窗户迎面吹来洱海,更是夹着湖水味道的夜风,很是舒服。窗外是一望无际的漆黑,哪怕被星空照耀着,把夜衬托得寂寥无比。

  糟了。靳东脑袋里满是这两个字,他突然意识到自己好像用错了王凯惯用的那个茶杯,是青蓝色陶制的冰裂纹茶杯——而招待客人的则是成套的青花瓷茶杯,盘旋着摆在另一个消毒锅里。

  算了。靳东尴尬而又欣喜地摸了摸自己的嘴唇,嘴边莫名勾起了弧度,他倒是觉得好像这样也无所谓。

  也许王凯根本就不在意靳东用不用错茶杯吧。

  

  而王凯这边则看起来是水深火热——厉薇薇和他提出了谈话,风平浪静之下是波涛汹涌。

  “对不起,王凯,我觉得我也许没办法继续陪你在这里开旅馆了。”厉薇薇心存最后一点点希望,说完了这句话。

  两人面对面站着,在临近洱海的露台。王凯选择侧身对着厉薇薇,把手臂搭在栏杆上望着前方,而厉薇薇也反过来以这种姿态对王凯。

  “嗯。”王凯无语。他并不知道此时此刻应该说什么,只好被动地应声。

  “你曾经对我说有一天一定会回北京的,可是你欺骗了我,为什么?”厉薇薇皱着眉头,质问着王凯。

  “我没有做好准备,对不起。我不能再耽误你了。”

  “你是不敢回去吧?”厉薇薇冷笑,提高了声调。

  “对。我是不敢。”而王凯却保持着平静,顺着厉薇薇的意思。

  “王凯,我想过了,我有我的歌手演员梦想,你也有你的目标,只不过我们两个人没办法共同实现,”厉薇薇说着转过头看王凯,以一种命令的口气,“所以,我们分开吧。”

  “好。”王凯的回答很干脆,很平静,甚至是超出了厉薇薇的想象——她曾以为王凯会挽回的——哪怕就一点点挽回的意思。但是这又有什么好挽回的呢?两人的危机出现已久,王凯心里早就已经认定了无法力挽狂澜了。
  厉薇薇听到最后一句让她绝望的话,转过身走开了。王凯则转过身看着厉薇薇离开的身影,在暗黄色的灯光里一点点地离开他的视线,只是,那一头乌黑的长发,少女特有的单纯的脸庞,却仿佛在王凯心里留下了烙印,让他有些依依不舍。

  那是他爱着的,但已成为了曾经的大理姑娘啊。

  对了,靳东呢?他在干嘛?王凯这才反应过来,想起了靳东。于是他走了一圈客栈,他记得最后一次看到靳东好像是在自己的茶台那里,也不知道他看到了自己喜欢喝茶会怎么想?会一样吗?王凯找不到人后,果断地去到了靳东的房门口,他猜靳东应该会在房间里吧。

  王凯刚想敲门,却想起可能靳东需要吃夜宵,毕竟今天爬山爬得也累了,亦或许靳东正在办公,需要消耗脑力,得吃点东西补补。于是他又下了楼钻进厨房,亲自倒了两杯牛奶放微波炉里热,并等着,同时也准备了糍粑想要拿上靳东房间。

  “你在准备东西给他吃夜宵吗?”

  “对对。”

  王凯一听就知道是厉薇薇的声音,想也没想就回答了。虽然他并不知道厉薇薇怎么又出现在了厨房门口,或许是刚经过吧。

  “我就知道。”厉薇薇这句话,也不知道怎的,竟然有一股醋意,但她确实有了太久的醋意——自从靳东这个人来了以后。厉薇薇总是觉得,靳东比自己跟王凯有得聊。

  “早点睡吧。”

  “嗯。我刚刚定了去北京的机票,明天送我去机场吧。”

  “好,晚安。”

  王凯说,他想这大概是最后一次和厉薇薇说晚安了。



评论(2)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