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水凌然

一位在北美生活,热爱生活且爱旅行\摄影\同人\原创文学的小朋友

【东凯】花房客栈(5)【短篇/HE】

前文:1.相识

2.心疼

3.同心锁(1)

4.同心锁(2)

以及之前写过的文文:

楼诚/凌李的段子:教你如何秀恩爱 

楼诚的超短文:前戏

以及凌赵中短篇小说:日渐慕君甚.楔子

RPS东凯请看这里:舒格尔 

 以及    凌李一    发完的小说:    Take me home

杜方短篇小说:《下雨的声音》(上)

                             《下雨的声音》(下

  “行行,晚点我去招呼你啊哥,杨叔(厨子的名字),上菜!”王凯感谢靳东没让自己那么为难,喊着厨子上菜。

  “好嘞!”厨子从远处传来浑厚的“男低音”,让靳东乐了。

  这侯鸿亮还真是客气,可能都已经拿出了顶配照顾自己。所以靳东是记得侯鸿亮说过的那写话——“你在山东,在北京都是做大爷做惯了,去哪里都得拿出顶配的态度招待你,否则你得骂人了。婚姻吧?你前任真的不适合你,你头脑热了结什么婚呢?你根本不适合婚姻。”

  “嘿,我想你了,你这儿的小老板真懂事。”等上菜的时候,靳东就掏出手机给侯鸿亮发了这么个微信。

  “知道就好,老子忙着呢,今晚有个剧组想请我当导演,你要接戏不?”侯鸿亮正好抽空秒回了靳东,口气如兄如父,更是一个好友。

  “不接,老子还没调整好心情,在云南玩够了再让你继续回去包养我。”

  “臭不要脸,吃饭了吗?”

  “等上菜呢,你呢?”

  “还没。凯凯对你好吧?”

  “挺好的。”  

  “那就行,忙去了,拜。”

  “拜拜。”

  靳东打完字,又一一发了几张在苍山拍的风景照给侯鸿亮——其中包括在坐索道时看到的黄昏景观,并配上文字:很开心,请放心。

  “靳先生,请慢用。”

  靳东一路玩着微信,客栈里的服务生就上了几道大理菜。靳东觉得连服务生都可以喊出自己的姓氏,未免也太不可思议。所以,他心里感到甚是开心。靳东乍一看这菜色样式也是鲜美:凉鸡米线,酸辣鱼,和一盘青菜——记得王凯在苍山的时候说这几天的菜都是他自己亲自帮点好的。

  靳东一个人慢慢享完美味后,月亮也爬得老高了,被一群繁星浓密的包围起来,夜空是是无垠无尽的星河。

  “真是难得闲散。”靳东慢慢站起来伸了个懒腰,打了个哈欠,他居然发现自己不知道该干嘛——就连微信都很少有人找,估计北京那一边的人都在工作,或是无奈地陷进城市快节奏生活这个魔鬼般的漩涡。于是在东张西望的那几瞬间,靳东就发现了王凯摆在湖边的茶台——是用黄花梨木雕刻得精细的样子,有一条龙盘旋着,连龙头都被雕刻得栩栩如生;木茶台上摆着几个黑灰色或原色的紫砂壶,几个陶制的茶杯随意摆放在那里。

  这么年轻,居然喜欢把玩这些东西。靳东想,心里已经是对王凯赞不绝舌。王凯就像一个满足了自己对年轻人那一份好奇心的需求的朋友。自己虽然已是老成,但还是希望接触新的东西新的人。就像有一句话说的什么来着——

  只有多和年轻人在一起,才能显得自己年轻嘛。

 (本章完)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