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水凌然

一位在北美生活,热爱生活且爱旅行\摄影\同人\原创文学的小朋友

【东凯】花房客栈 (4)【短篇/HE】

前文:1.相识

2.心疼

3.同心锁(1)

以及之前写过的文文:

楼诚/凌李的段子:教你如何秀恩爱 

楼诚的超短文:前戏

以及凌赵中短篇小说:日渐慕君甚.楔子

RPS东凯请看这里:舒格尔 

 以及    凌李一    发完的小说:    Take me home

杜方短篇小说:《下雨的声音》(上)

                             《下雨的声音》(下

4.同心锁(2)

4.同心锁(2)

  靳东一听,自是高兴,又搂着王凯——直到哥俩一路小跑去到了一个叫清碧溪的地方:一座横着的木板桥仿似挂在水上,桥下是宁静得可以将鹅卵石数的一清二楚的潭水。

  “这儿啊?可以。”靳东惊喜,他觉得王凯太有范了,带自己来那么风景宜人的地方。

  “对,挂在桥上,你拿了签字笔吗?可以把愿望写锁上。”

  “没带,怎么办呢?”靳东疑惑,脚下故意晃了晃桥。

  “哥!别晃!我怕掉下去!你你你……许个愿再写吧。”

  “好,依你。”

  靳东被王凯的可爱再次打动到,心里更高兴,他果然听了师弟的话虔诚地闭上眼,双手合十许了愿。靳东也不知道为什么那一刻自己的愿望很简单,竟然是希望和王凯能多呆会,多一分一秒都可以。

  而靳东睁开眼的时候,他也以为王凯在许愿,不料王凯正插着口袋,认真地看着自己。

  “你许好愿了吗?”靳东问。

  “我刚刚也在心里许了个愿,应该会实现的。”

  “是和她多在一起吧?”

  “不告诉你。”

  “淘气。”靳东撅撅嘴,伸出手指了指王凯,并不是真心指责。

  其实,王凯许了一个愿叫和靳东多相处一段时光。

  看来两人都是心照不宣的。

  “太阳是不是要下山了?我们坐索道回去吧。”

  “好好。”

  两人都往西边的天望去——蓝白相间中抹上了几缕红晕,让一切都变得宁静而深远。于是哥俩也沉默地往索道方向走去,仿佛都知道彼此都是累了也不想说话。

  坐上索道那一刻,夕阳用力地绽放着入夜前的光芒,浩浩洋洋洒在了远处的洱海,泛着金色的光。靳东心里有些兴奋,掏出手机拍了一张又一张的照片。而王凯坐在靳东对面,安静地看着靳东拍。

  “真美,天地万物的一切。”靳东感慨道。

  “哥,你开心就好。”

  “谢谢你,凯凯,今天风景很好,但你人更善良。”靳东以老干部的口吻说。

  “其实……我觉得哥你很坚强,真的。”

  “是嘛?”

  “是啊。”

  靳东听完,感觉心里的感受已经被人看穿,但他的心里仿佛得到了久违的认可与释然——王凯这句话让他有些惊奇,怎么一个二十多岁比自己年轻的年轻人竟如此开化?难不成那半年在学校他经历了什么事么?

  靳东不知道。但有一种感觉让他觉得,他和王凯是患难之交。

  “哥,你又累了吗?”王凯见靳东一直看着自己,便问道。

  “不,我不累,这边风景独好,我想欣赏一下。”靳东赶忙把目光投向窗外,那美丽的夕阳洱海景,让他很是欣赏。

  “我想抽烟。”王凯说,他不知道为何自己烟瘾犯了。

  “你居然抽烟?”

  “是是,在学校和他们学的。”

  “哦,我以为你是乖孩子。”

  “并不是!”王凯急于反驳,心里的痒痒让他不停地搓着手,而靳东把这一切都看到了眼里。这小师弟真是太可爱了,可爱得随时都可以萌倒人的那种。

  所以直到索道到了站,两人都下了山来到王凯那辆丰田汽车旁边,一起抽了两根烟才走进渐渐暗下来的天幕回去。

  “哥。”王凯边开车边叫靳东。

  “怎么?”

  “我觉得我俩真是积德了,都没抽烟保护环境,都没在山里污染一丝空气。”

  “依你,积德就积德,你说了算。”

  靳东说完这句话,王凯也不知道怎么就得到了久违的宠溺的感觉,仿佛他已经被迫独立了一个世纪。

  (本章完)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