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水凌然

一位在北美生活,热爱生活且爱旅行\摄影\同人\原创文学的小朋友

【东凯】花房客栈(3)【短篇/HE】

前文:1.相识

2.心疼

以及之前写过的文文:

楼诚/凌李的段子:教你如何秀恩爱 

楼诚的超短文:前戏

以及凌赵中短篇小说:日渐慕君甚.楔子

RPS东凯请看这里:舒格尔 

 以及    凌李一    发完的小说:    Take me home

杜方短篇小说:《下雨的声音》(上)

                             《下雨的声音》(下

正文:

3.同心锁(1)

 

  进了苍山门靳东觉得发现了久违的生活的兴趣——眼前都是高台阶梯,爬上山顶得好一阵子。

  “怎么样东哥,受得了吗?”

  “受得了,爬吧。”

  靳东说完,率先爬上去,王凯也跟上了靳东的脚步,反正两人都是轻装上阵,倒是轻松。

  “听说大理这地方海拔有四千九百多,我还没什么感觉呢。”

  “是吗?”

  王凯问完,靳东就有些走不动了,喘着气,说,“凯凯你看你刚说完,哥就喘了。”

  “休息一下吧?”王凯看样,也停下脚步开了矿泉水给靳东。

  “谢谢。”靳东接过水,差不多半瓶就见了空。

  “要不我们坐索道上去吧?”王凯看着一旁的索道,说。

  “不,爬上半山腰,再坐索道下来。”

  “听哥的,我是无所谓,平时也会陪别人爬这座山,习惯了。”

  “好,那凯凯就陪师哥爬吧。”靳东说着,又慢下了脚步往前走。

  “师哥?”

  “忘了告诉你,我也是中戏毕业的。侯鸿亮说你是我师弟。”

  “真的么真的么?师哥哪一届的?”王凯高兴得像个孩子,追上了靳东的脚步。

  “99届的,我毕业是去年,就是03年。你呢,凯凯?”

  “去年中戏刚刚录取我,但是我学了半年就办休学了。”

  “为什么?”

  “我想来这里开一家客栈啊。其实,也不算是吧,只能说我还不想学习表演那么快,想出社会看看。”

  “大理也算是个社会吗?”

  “算!认识形形色色的人,和他们打交道。幸好我在上大学的时候就认识了侯总,他投资了客栈,我才开得起。他真是我的贵人啊。”

  “凯凯挺懂事的嘛。”靳东笑,觉得王凯可爱到了极点,一把就把人揽过来和人勾肩搭背。

  “是吗,师哥?”王凯开心,回搂着师哥,哥俩距离也突然拉近了。

  两人一路有说有笑,彼此敞开了心扉,就来到了半山腰一个卖同心锁的地方。

  “哥你看,同心锁!”王凯像个孩子,看着靳东说。

  “你不是经常来经常见吗,怎么那么好奇?”

  “我没买过。”

  “那我买一个送你?”

  “不用了吧。”

  “给你女朋友圈一个吧。”

  “那,那好吧。”

  靳东见王凯答应,走到摊子前面,拿起了两个带钥匙的同心锁。摊主见是两个男人,都有些奇怪,却不说话。

  “老板,怎么卖?”

  “五十。”

  “还没对象的买了锁会有对象吗?”靳东故意调笑,问老板。

  “这,大概会有吧,哥。”王凯被靳东这一举动弄得愣了,又怕为难老板,只好抢着回答。

  “好,就听凯凯的,会有。”靳东说着,将一张大绿色的钞票甩到了摊子上,一股大款气息——仿佛他还在北京。

  “谢谢。”老板无奈地说,但还是感激地看着靳东。

  “哥你看,许愿树!”王凯一回头,又看到了许愿树——就那么立在两人背后的正前方,满满当当地挂着红色并飞扬在风中的许愿带。

  “挂那儿吗?都满了呀。”靳东伸手顺着树的方向指过去,疑惑不解。

  “那哥我带你去个地方,我知道那里可以挂。”王凯说完,得意地笑,双手插着袋就要往另一个方向走。

  “好好,快带我去。”

(本章完)

也不知道为啥~LO主写这篇文真的心里很轻松,我想更文随性一点,这样才利于发挥。谢谢各位的支持again!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