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水凌然

一位在北美生活,热爱生活且爱旅行\摄影\同人\原创文学的小朋友

【东凯】花房客栈(2)【短篇/HE】

前文:1.相识

以及之前写过的文文:谭陈的段子:巧克力

楼诚/凌李的段子:教你如何秀恩爱 

楼诚的超短文:前戏

以及凌赵中短篇小说:日渐慕君甚.楔子

RPS东凯请看这里:舒格尔 

 以及    凌李一    发完的小说:    Take me home

杜方短篇小说:《下雨的声音》(上)

                             《下雨的声音》(下

接下来是正文:

2.心疼 

  靳东终于洗漱好了,他换了身衣服,下了楼穿过一座被照顾得不错的花房,来到了户外餐厅——那是一个临近着洱海的餐厅,吹来的“海风”,水天相连的蓝,一切都让人大为舒适。

  而王凯早就坐在最大的木桌那里,靠在沙发椅玩着手机等他已久。而桌上,摆好了一盘盘当地特色美食,其中还有烤羊肉,那可是靳东在北京最爱点的菜。

  “不好意思,久等了吧?”

  “哪有哪有?请坐。”

  王凯玩手机玩得认真,见人来就将手机“砸”到桌上,一本正经地陪起人来。

  “好,那我就坐着吃饭先。”靳东看王凯这样,发自内心地觉得这个人怎么那么可爱,推开和王凯一模一样的沙发椅坐了下来。

  “好的,你请。”

  “昨晚是你去接的我吧?”

  “对对,我昨晚突然想开开车,兜兜风什么的,大半夜的挺适合。”

  “大黑天开夜车,越开越累,以后还是别这样啦。”

  靳东边说着,一边夹菜,王凯也跟着动了筷子。

  “是啊?我哪里像你,你一上车就睡着啦,这样子我开车就不敢开太快,怕摇摇晃晃的让你睡得不舒服,到了这地方又不好意思喊你起床,侯总说你在北京太缺觉了,特地叮嘱我好好让你睡一觉。所以我只好帮你盖了床毛毯,没想到你就睡到了刚刚。”

  “那,我要谢谢你。”

  靳东听完都觉得感动得很,感叹着这个孩子怎么就那么让人暖心呢!这世上还有好人存在,真好。

  “We are never ever getting back together,u go to talk to your friends,talk to me.....”

  这时候,楼上传来了吉他弹唱女声,是厉薇薇的歌声,嗓音清澈很是动听。

  “你女朋友啊?”靳东指着楼上,问王凯。

  “是啊,她唱Taylor Swift的那首《We are never ever getting back together》来表达对我的怨气呢。我们最近老是吵架,她想去北京上歌唱培训班,考个艺考上中央音乐学院,希望我陪她,但是我却不太想去呢。”王凯若无其事地说,一边夹菜吃饭。

  “王凯你可以啊,你女朋友多少岁?”靳东听了觉得佩服,练练用食指笑指王凯。

  “18,我今年22,小我四岁,是个大理姑娘。”

  “有什么打算吗?”

  “不知道,”王凯心虚道,接着转移话题,“哥下午你想去哪?”

  “陪我去爬一趟苍山吧。”

  “好。”

  

  王凯的车开得很稳,靳东也放心,再加上王凯这个人更让靳东感到有久违的安全感,他便靠着车窗小睡了,尽管他只是想闭目养神而已。

  明明从客栈到苍山脚下并没多长的距离,王凯却缓行了十几二十分钟,他时不时扭过头来看靳东,对方有微微血色的脸被倦容取代了,很是让人心疼。

  就连车开到了山脚下王凯也是慢慢停的车,并不敢弄出什么大动作——生怕惊醒了靳东。

  “到了?我们走吧。”靳东没睡着,感到车停稳了,就睁开眼直起身子和王凯说。

  “东哥,你没睡着吗?”

  “没有,我只是眯眼而已,在北京太扰我心神。”

  “原来如此。”

  王凯不敢多说什么,侯鸿亮大概和他说了靳东在北京事业以及婚姻有些不如意的一小方面的事情,但他已经猜到了很多。王凯只想陪直至靳东心情恢复正常为止。

  “况且,我怎么好意思让你再等。”

  靳东说着,笑了。他想起昨天晚上,一直到刚刚王凯也是在等自己吃饭和起床,心里感动万分。

  这么好的人还真是难遇到,这人真善良。靳东想。

(本章完)

评论(2)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