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水凌然

一位在北美生活,热爱生活且爱旅行\摄影\同人\原创文学的小朋友

【东凯】花房客栈(1)【短篇/HE】

 新文最终决定叫这个名字了,因灵感由崔健《花房姑娘》的那首歌而起,因此就有了这个文章的脑洞。私设靳东刚拍戏一段时间并经历婚姻失败,来到云南洱海客栈认识了当时开着名叫花房客栈的老板王凯,两人互相了解,共写了一段暖心的佳话……设定有架空,因为lo主去过云南但是是没去过苍山洱海的,很多还是靠清奇脑洞写出来的,还希望大家喜欢~

 

  1. 相识(BGM 配恋恋风尘)

【2004年,云南洱海】

  靳东几乎是带着阴郁的心情坐上了从北京到云南的飞机。他这一路上除了带着BOSE听歌,就是拿着kindle阅读或者睡觉。不过他也是第一次发现,阅读并不能使他的心情迅速平静下来,也许是自己真的太年轻了,仅仅从中戏毕业出来一年,才二十八岁就刚面对了一场失败的婚姻,居然感到人生都不知所措了。

  明明从小到大,一切都在自己的掌控之中,从未失手过,怎么偏偏就……

  幸好好友侯鸿亮告诉自己,云南的苍山洱海是一个神奇的地方,可以让人冷静下来,所以靳东还是答应了侯鸿亮,就去换个环境给自己松口气。

  “哎靳东我跟你说,云南真的是一个很好的地方,你可以在那里好好休息一阵子。没意见的话,我就帮你定了,那里最好的民俗客栈是那个叫做花房客栈的,听说老板很不错,姓王。他是我朋友,会好好照顾你的。”

  靳东想起侯鸿亮说的这些话,不知不觉下了飞机,迷迷糊糊地坐上客栈派来的去洱海的接客车,随意和有着大鹿眼的年轻的高个子司机客套几句,把行李仍给对方,上了车又睡着了。

 

  靳东醒来的时候发现天早就亮了——甚至是日晒三竿的样子,阳光已经射进了车内,是春日里灿烂温暖的样子;而靳东自己的身上也多了一张毛毯,他微微坐起身,发现自己竟然曲着腿在汽车后座睡了一夜。

  “妈的,我这是得多累,难道我被拐了?”靳东用气声说,摸摸自己早就已经乱成一团的头发,环顾四周,发现车窗外的风景还不错,好像在一个花园里。

  “您醒啦?我也就是过来看看,怕吵到您。”

  靳东这才发现前座车门是开着透气的,昨晚的年轻高个子司机此时走到车旁,对他说道。

  “你好,请问这是洱海吗?花房客栈?”就算再疑惑也要故作镇定,靳东问高个子年轻人。

  “是啊,要不您先下来,我为您留好了个房间,您洗漱完了咱们一起吃个午饭如何?”

  “嗯好,就听你的吧,告诉你们老板你很不错,让他给你加工资。”

  靳东边说着打开了门站在外面,久违的新鲜空气让他整个人都神清气爽很多,置身于一个看起来常常被人精心打理,又有一个水池的欧式花园的地方,确实心情明媚。靳东可以清楚地闻到,连空气中都是弥漫着花香。

  “我就是老板,我叫王凯,您好。”站在自己身边的年轻人其实和自己差不多高,对方率先伸出了手,温暖而又不失礼节地冲他笑,并介绍着自己。

  “你好,我叫靳东。”

  “侯老师和我说过了,让我好好招待您,我不敢有怠慢。”

  “你完全可以不用理他,想怎么来都行。大家开心才是最重要的。”

  “不敢不敢。这几天您想怎么玩?我全程陪您。”

  “以后就别您来您去的了,只要让我吃饱喝足就可以了,不必有什么压力。”

  靳东跟着王凯一路走着木质楼梯上客房,他发现这个地方类似于一栋小别墅,家装风格和外面的花园一样是欧式风格,舒服得很。

  “可是你不是说了要和我去北京上培训课吗?”

  突然,一个女生急忙地跑过来打断了两人的谈话,用手狠狠抓着楼梯扶手露出善罢甘休的样子。

  “薇薇!”王凯无奈道。

  “这是……”靳东觉得没什么好好奇的,但还是问了一句。

  “我的女朋友厉薇薇,她还小,不懂事,请原谅。”王凯礼貌地解释。

  “这没事的。”

(本章完)

顺便安利自己最近写的文:

谭陈的段子:巧克力

楼诚/凌李的段子:教你如何秀恩爱

以及凌赵中短篇小说:日渐慕君甚.楔子

RPS东凯请看这里:舒格尔 

 以及   凌李一   发完的小说:   Take me home

杜方短篇小说:《下雨的声音》(上)

                            《下雨的声音》(下)


评论(4)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