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水凌然

一位在北美生活,热爱生活且爱旅行\摄影\同人\原创文学的小朋友

《日渐慕君甚》 致读者+楔子【楼诚衍生】【凌远*赵启平/HE/中短】

 致读者




  接触了《伪装者》到现在也有两三余月了,感觉楼诚,还真是我喜欢过最甜的CP,接触了拉郎配,真心觉得只要是【靳东王凯】站在一起,不论是什么角色都很配。




  本来文章名想叫《每天爱你多一些》的,因为张学友粤语版这首歌的歌词唱得让人很暖心,“愿爱你多些再多些再情深些,我发觉我最爱与你编写,不惧明日风高路斜”,每每轻唱这首歌,就总会联想到楼诚。所以文章名就是这个就好,两人彼此每天都更加的深爱对方。




  文章的剧情大概是小赵医生和远哥以前就是邻居,但是小赵由于家里有事离开了北方,就没有再联系过,但是又选择回来了,也才与凌远重逢,远哥也渐渐爱上了小赵……不过在此之前,小赵是刚刚离完婚的人。(此处引用电视剧《等你爱我》剧情)




  关于这篇文章我也构思了一周,从当初的凌远*曲和,又考虑过凌远*赵启平,虽然大家都认为远哥和熏然是绝配,但是lo主还是想试试别的,百般考虑我还是决定写双医生吧,这有可能也是我写过最甜的文了……不过由于我并不了解赵启平是怎样的一个人,难免会有OOC,所以就将小赵的性格设定为60%的曲和+10%的王凯+30%的阿城哥吧,反正小赵还是那个耿直boy,如同王凯本人。




  我写文章喜欢深思熟虑,更文更得也随性,还希望大家多多指教,感谢支持。




  




楔子




  五月立夏,夏荷初生,万物生机。




  而赵启平的家里却是几分不安宁,仿佛狂风骤雨。




  “启平啊,你就那么冲动,真的打算放弃在武汉这边的肝胆科主治医生的工作,跑去北京当一个普通的小医生重新开始?”赵妈看着自己的儿子动作迅速而有决心的收拾着行装,面露惋惜之色,无力地靠在门框前。




  “妈!你别再说了,我既然已经和崔瑶离婚,那就应该有权利选择自己新的生活,况且南方我也待得够腻了,简历我也投了,也是时候该回北方看看去啦!况且啊,我的能力你应该不会怀疑吧!我会过得很好的!”




  赵启平一边应付着从小把自己当掌上明珠的母亲,一边并未停下手中的动作,接着“翻箱倒柜”。突然,他像发现了珍宝似的——虽然那只不过是一张发黄的老照片,连照片上拍摄的年份也有几分模糊,但却看得出来是十多年前。老照片上,是赵启平与另一个比自己大了五六岁模样的男生的合影,两人笑得很是天真烂漫,赵启平那年十岁,眉眼之间全是稚气,旁边搂着自己肩膀的男生比自己高出一截,十五六岁的模样,面容里满是棱角分明,英气风发。




  赵启平极其认真的端详着老照片,用修长的手指轻轻拭去照片上的落尘,很是舍不得放下。




  “照片上的那个哥哥,也有好久没见了。”赵启平好似自语地说道。




  “是啊,自从你十岁我们家离开北京,搬来武汉定居,就和隔壁的凌家少有联系了。也不知道他们还是不是定居在北京。”赵妈把照片接过来,微笑着看着,接着又叹了一口气,面露怀念之色。




  “我记得当时在院子里,和这个哥哥玩得最好了,不过时间久了我也不记得他叫什么名字,若有机会,我也想再见他一面。”




  赵启平笑笑说道,把照片从赵妈手上接过来,小心翼翼地放进了只装了家里人照片的盒子里,轻轻合上。




  “启平,我们家境优越才让你你从小心高气傲,你虽有能力,但是别忘了到了北京比你强的人比比皆是,你还是要谦虚做人才是呀……”




  “哎,知道啦。”




  赵启平接着收拾东西,漫不经心地回答着母亲大人“语重心长”的唠叨,只不过是转身望着桌上装着照片的铁盒的时候,偷偷地笑了笑。




  




  




  

评论(3)

热度(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